致社會新鮮人的你:五個藝文領域實習機會,讓你備足戰力、來場職場前哨戰!

論長達近 16 年的求學生涯,步入大學生活以後,可說是人生的一大分水嶺!「University 就是:由你玩四年。」,這番口號不僅要喊的真實,也要過得踏實,該如何「玩」出一番成就,更是一大學問;不少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妥善備足職涯裝備,來場模擬實境的前哨戰。

進擊的方式有許多種,說到「實習」想必是許多人心中,能夠訓練社會技能與提升心理素質續航力的首選門道。透過實習,為將來的職涯鋪路,同時也能回頭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轉眼間,來到六月盛夏,今年的暑假要如何規劃呢?喜愛創作、藝文領域的你,不妨參考以下五個實習生的募集活動,體驗有別於以往的充實假期吧!

1. 好丘 Good Cho’s

一想到貝果,我就想到「好丘」!好丘 Good Cho’s 結合在地食材與輕食、創作品牌與市集、音樂與文化展演,期待將美好的人事物聚集於此;想了解貝果袋減量回收行動是怎麼從策劃到執行的嗎?想知道石虎米與老鷹紅豆團隊是誰嗎?加入好丘就能更深入發掘生活裡的美好細節。

申請期限|5/29 前繳交書審資料,6 月底公布結果
實習期間|7/13 – 8/21,共 6 週,每週 3 天
招募對象|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招募職位|行銷企劃、選品採購、美術設計
點選:報名頁面

2. 剝皮寮歷史街區

老台北的地標「萬華」我們所熟識的艋舺,有這一處被時光凍結的角落。想體驗每天穿梭在老街中的時代幸福嗎?你以為認知中的老街就只能是老街嗎?時代更迭,越來越多文創力量注入剝皮寮街區,歡迎對古蹟、電影、活動企劃、場務有興趣的你,一同來激盪精彩的火花!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 6/28,視各組人力需求,額滿為止
實習期間|實習期間由面試通知後即可開始實習,並實習至 2020 年 12 月底
招募對象|年滿 18 歲,不限科系
招募職位|行政組、活動組、宣傳組、維運組
點選:報名頁面

3. 匠藏工坊有限公司

打造對環境友善的綠工藝思維,致力推廣台灣竹環保時尚工藝,也從事跨領域之複合媒材創作,木器、陶瓷、金工等多元資源整合行銷服務;透過設計,將台灣在地文化,以手作的形式,傳遞溫度帶入作品之中,讓人得以欣賞到手作質感與精緻的商品。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 6 月中旬,徵滿為止
實習期間|長期實習期間 2020 年 7 月起至 2021 年 4 月底
招募對象|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招募職位|行銷、產品設計、網頁設計、影音剪輯
點選:報名頁面

4. DEZU GROUP 德築建築集團

人生實驗室,必須放膽嘗試!德築團隊網羅建築與室內設計等整體規劃,不只是注重物件的呈現,更講究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因為有人的存在,空間才會活了起來;「活著的建築:是由設計、文化、使用者和環境共織而成。」有著相同理念的你,是否也想為眼前的日常,帶來更多滿載幸福的故事呢。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徵滿為止,限額 10 名
實習期間|109 年 7 月 1 日至 109 年 8 月 31 日
招募對象|對建築、室內設計、數位設計、平面設計、品牌企劃有熱情的大二至大四/研究所的年輕夥伴
報名方式|將作品集與自我介紹推薦,寄至 e-mail: HA@dezu.group

5.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福和橋畔的小山坡,沿著向上延伸的道路,終會抵達許多藝術家們的秘密基地:寶藏巖。這一座村,藉由藝術家交換及台北藝術進駐,建立跨國之間脈絡,更包含駐村、展覽、演講、表演、出版等多種藝文結構。當你走進其中,它雖不是所謂的藝術殿堂,但卻是根植於真實生活裡的溫暖場域。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徵滿為止,名額有限
實習期間|2020 暑假全職實習(6 月底 – 9 月中旬開學前,每周一至五,五個全天)
招募對象|不限科系,大三、大四、研究所為佳
招募職位|藝術進駐 AIR 組、視覺設計組
點選:報名頁面

這麼說來還真有些可惜,大學時期的我,並沒有參與任何實習計畫,而是將時間分配在其他同等重要的安排上;我並不後悔當時的決定,但倘若時間倒轉,一切能夠重來,我想我會更有效的切割時間,讓自己能將所學的專業與興趣結合,通過實習,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心之所向。

另一方面來說,完善的實習規劃也會大大提升學生本身的主觀能動性,培養出積極的心態和行動力;走過的路並不會白費,期待各位大專院校的你們,帶著十足的準備,往後的日子,成為職場中突出的佼佼者之一。

圖片來源:Unsplash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