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一杯情緒特調!」跟隨你的心,來一場日常情感練習:《Moody Hopping》互動式體驗

在我們各自的大學生涯中,看到許多身邊的同學籠罩在焦慮、疏離的情緒中:害怕自己不夠好、無窮無盡的競爭、追不上理想,抑或是感到與這個世界好像格格不入,都壓得我們喘不過氣。

同時,受到 COVID-19 影響,許多課程轉為線上,去到學校、與朋友見面的機會也變少了,一不小心就與世界慢慢失去連接。​即便我們有小小的悲傷,總害怕與他人談起日常生活中的負面情緒 — — 我們太害怕被別人貼上「憂鬱症」、「太悲觀」的標籤。

因為害怕,負面情緒漸漸被我們壓抑,最後讓我們麻木。 其實,我們要的並不多 — — 可能只是一個抒發自己情緒的小小出口、一個被賦予的暫停鍵,一個讓自己躲起來、再站起來的地方。​

受到曼谷設計週 Faiyen Design Studio 的 Mood Hopping 啟發,台灣團隊結合了線上情緒測驗與線下自由書寫,鎖定學生族群,展開為期一個月台大、師大、台科大、國北教大學區周圍 14 間咖啡館的「MoodyHooping 日常的情緒練習」活動,和自己來一場情緒探索之旅吧。

「Moody Hopping 日常的情緒練習」感受到了這個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正視負面情緒,因此 Moody Hopping 邀請你透過線上的情緒測驗,瞭解你近期的情緒,並且獲得情緒代表物;然後按照情緒地圖,找出隱藏在台大、師大、台科大、國北教大附近的咖啡廳、酒吧、餐酒館、圖書館,來一場與自己的情緒對話。

於是,讓情緒帶領你前往專屬自己的情緒咖啡館,點一杯屬於你當下情緒的特調,讓心情能夠慢下來、安靜下來,在品嚐飲品的時光裡,重新認識自己。

參與步驟:
1.情緒測驗:填寫線上情緒測驗​:https://moodyhopping.netlify.app/#/
2.狀態覺察:測驗結果將會告訴你現在的情緒狀態,並且推薦合適你當下狀態的咖啡廳、餐酒館等安全舒適的場域​
3.咖啡廳踩點:自行/與朋友前往情緒路線咖啡廳,說出通關密語「老闆,我要一杯情緒特調」
5.情緒探索:索取情緒探索文宣,找舒服的角落進行自由書寫
6.情緒支持:感受你的情緒,視他為你的一部分​
7.邀請你拍下你的代表物,分享在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以hashtag #moodyhopping #你的情緒代表物,並註記於貼文中。
咖啡店的「情緒特調」為店家根據您的情緒特別製作的飲品,需自行付費。

INFO:Moody Hopping 目的地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 6.12(五)
展覽地點|台大、師大、台科大、國北教大學區周圍 14 間合作場域(咖啡廳、酒吧、餐酒館、圖書館)
更多資訊:Facebook

文 Text|王賢慈
圖 Photo|Moody Hopping 目的地
本文經王賢慈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Moody Hopping 日常的情緒練習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