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20

比起插畫家,我更想稱呼 Banzisu 是一位幸福日常觀察家!

搭著公車在熟悉的道路上奔馳,倒數第二排靠窗的位置,我總是下意識的對號入座。來到某個人生階段,懂得隻身處理眼前的困難,過去總因為一點點小事而驚動天地,現在呢,你是否也開始套入心如止水的既定公式。

時光汰換的速度從不減緩,好一陣子沒有細細觀察生活,怎麼轉角的小店一家換一家,這都怪我們把平凡看作習以為常,一不注意就讓失落的情感,任意縱容。「活得太過倉促,讓我們忘了幸福早已存在。」暫緩步伐、用心感受,讓我們一同欣賞韓國插畫家 Banzisu 筆下靜謐的街景,心境不禁染上一層暖意。

巷口的那間小店,總喜歡逛個幾圈,愛撒嬌的花貓總在門口繞呀繞;那台按時出現的發財車,是社區裡叔叔阿姨的社交據點,他們不用社群平台、以面對面的方式感受溫度,教會我們如何感受身旁的幸福。

憶起那年遺憾的青春,酸甜苦辣都經歷了一輪。輕柔的筆觸,搭配溫煦的色彩,醞釀出初戀的美好,我們一生都在追尋著幸福是何物,Banzisu 也是如此認為,「能夠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就是我們走訪人世的最終目標吧!他以繪畫闡述心境,讓正在欣賞作品的我們,為了情感因素也成為畫中的一份子。

剛開始接觸繪畫時,Banzisu 和一般的創作者一樣,時而陷入不知道該畫什麼?我到底適合哪種畫風?該如何在畫中傳達想說的話?正因為如此,才能激起與內心溝通的漣漪,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著迷於何種風格,有了明確的喜好,便活出鮮明的角色。

「當我們日漸成熟穩重,愈要懂得別向現實低頭。」無畏的心去了哪裡?我開始想念童年的自己,那段牽手上學的時光,應該是至今最勇敢的時候吧。在 Banzisu 的作品裡,我找到將心比心的理由,感受到對於世道的不合理仍有餘力不甘示弱,但也逐漸明白不需面紅耳赤爭取一個解釋或理由,也慢慢放下非怎樣不可的心。

多看、多畫、多出走幾次,平凡的城市長滿創作的各種養分,Banzisu 也一再向觀者傳達著:唯有接觸、感受與之交流,才能豐富個人的情感資料庫,繪畫出令人怦然心動的作品。

圖片來源:metropop
更多 Banzisu: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