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6.2020

在光與風裡,我們如鳥般自由 ── 美國攝影師 Birdee 鏡頭下的女性肖像美

Editor's Note
美國攝影師 Jamie Johnson,擁有想在這世界自由遨遊的心靈,於是以 Birdee 為名創作,從 2014 年開始運用攝影捕捉女性的形象姿態。

“Blackbird fly, blackbird fly. Into the light of a dark black night”

The Beatles 主唱 Paul McCartney 在悠揚吉他中清亮唱著〈Blackbird〉,這首以種族議題為靈感的歌,觸動了美國攝影師 Jamie Johnson。作為一名女性,她擁有同樣想在這世界自由遨遊的心靈,於是以 Birdee 為名創作,從 2014 年開始運用攝影捕捉女性的形象姿態。

Birdee 使用 35mm 底片自拍,以療癒自我與喚醒潛能,賦予自身自由,進而拍攝其他女性,並在以影像記錄、分享她們的生命經歷與處境過程中,探索女性的特質、力量與優雅。

攝影師常將她的模特兒帶到戶外,或裸身或僅著薄衣的女子,在山谷沙丘、在溪畔海邊,畫面裡通常不帶太多背景元素與色彩,彰顯女性胴體在清澈的水下,或在風裡光裡的徜徉姿態,顯得美好純淨,也顯得自由。

Birdee 眼中的女性身影總是帶著潔淨,絲毫不讓人產生張雨生〈河〉裡「迴繞你的頸間/在你唇邊乾涸」那種繾綣遐想,而是展露受了自然施洗,去除這世界加予的辱罰,得到宛如嬰兒的無罪新生模樣,這些女子眼前的未來似乎都寬廣有光。

「你的心就是你,你的思想就是你的住所。」Birdee 引作家 Elizabeth Gilbert  轉述愛人的話這樣提醒自己,想必在這個總是傾斜的世界裡,她仍會仔細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帶著對女性的溫柔關注繼續拍攝下去。

文 Text|rippling
圖 Photo|BIRDEE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在光裡,在風裡,我們如鳥般自由 ── 美國攝影師Birdee的女性肖像美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

ADULTS ONLY

依電腦網路內容分級法,本區未滿 18 歲不得瀏覽

限定為年滿 18 歲已具有完整行為能力且願意接受本網站內影音內容及各項條款之網友才可瀏覽,未滿 18 歲謝絕進入。

未滿18歲
已滿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