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9.2020

8 bit 的復古風!細看日本插畫家豐井如何詮釋,舊式印記的像素風格

經歷過像素時代的我們,記憶停留在小時候人手一台的紅白機、GAMEBOY 身上,模糊、不夠透徹的畫面,卻乘載著無數樂趣,在當今高畫質技術的包圍下,反而開始回味起 8bit 的風潮年代。

所幸,這股復刻式浪漫並未完全被科技取代,8 位元的歷史悄悄保留在有心人身上。時常造訪日本的旅人,可能有所發現,熟悉不過的日式街景,總與 8bit 意象特別融洽、和諧,喜歡美少女遊戲場景的日本插畫家豐井,就以一系列像素化的 GIF 搶得不少關注!

豐井筆下寫實的風景,變成一格格像素動畫,賦予生命力般的自在跳動。飛舞的櫻花、窩在窗邊的貓、等待地鐵的女學生,一切盡是如此乾淨、舒適而美好,起初因技術設限演變而來的像素效果,有了另一番韻味,流淌著藝術品般的價值。

image

看似一個與世隔絕的插畫家,卻能從他的作品中,體現盡心感受生活的滋味。在一切看來尋常、靜謐,卻有一絲微妙的生活片段,時空像是被暫時封存起來,令人產生即使沒有改變的時間,也彷彿正在流動的錯覺。

https://www.patreon.com/posts/29858406

失真的色塊層層堆疊,有著舊式印記的像素風格,歷經數十年依舊不退流行,在豐井的作品中,我們可以一探創作者是如何將心中的真實世界,藉由像素繪圖精緻呈現。

回頭細覽一回,這些插畫好似多了一些風味。我想,讓人著迷之處便是如此,像是與插畫家共同經歷上述種種,在循環往復的片段中,感受生命裡的小確幸。

圖片來源:1041uuu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