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6.2020

見招拆招!插畫家 Fshrimp 炸蝦人手繪自由工作者的心聲,與母親過招的應對守則:擔心戰士《Worrier II》

小心服用!請留心身後的長輩,也許對方正在虎視眈眈的看著你。擔心戰士三部曲《Worrier》現正熱映中,看著 Fshrimp 炸蝦人與母親大人的層層過招,讓不少讀者大呼過癮。無厘頭的情節發展是這麼開始的:

身為自由工作者 Fshrimp 炸蝦人前陣子從國外回來,因應疫情防護進行居家檢疫兩個星期,日日足不出戶,於是多了許多機會能與家人「好好相處」,為此也正好停下腳步細心過生活,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才有時間發揮自己想做的創作題材。

不料,以上美好的想像,真的只是「想像」。翌日,與爸媽共進晚餐,雖然家人的叨念都是出自關心,身為兒女的我們再了解不過,但每日每夜上演重複的戲碼,實在會讓人凍未條!

媽媽最喜歡將話題拉回感情層面、追問工作狀況,審問的功力日漸提升;而 Fshrimp 炸蝦人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應對眼前的難關,訓練自己的邏輯理得更清晰、用詞回答更為精簡,好與同等實力的對手來個完美的權謀對決。

某日在家蹲時候,突然發現床頭櫃上放著還沒看完的李安自傳《十年一覺電影夢》就翻開在《臥虎藏龍》,於是他重新回味頓時萌生許多新的體悟,對於畫面、角色與對白的雕琢都深感佩服。

那一刻起,Fshrimp 炸蝦人開始練習繪製分鏡,順便自嘲一下自己的窘境,畫面也不多加修飾就急著上傳社群與大家分享,沒想到神來一筆,竟引起如此熱烈的迴響……。

擔心戰士第二集話題圍繞在「我的工作」,Fshrimp 炸蝦人日前於法國發展,前陣子離開一份正職工作,回到自由接案(freelance),對於兩者間的差異感觸很深。即使 Freelancer 在當地是常見型態,多數人仍嚮往一份穩定的正職工作。

「很多人是一年經驗,重複三十年。」這句話可謂 Fshrimp 炸蝦人的心靈雞湯,在做正職時易感到迷惘,也失去了創作的動力,總是時常以這段話來提醒著自己。

許多網友(包含編輯我在內)看完擔心戰士《Worrier II》覺得心有戚戚焉,作者本身也相當感動能娛樂到共體時艱的各位,讓我們一同期待 Fshrimp 炸蝦人的擔心戰士完結篇吧!

「媽我愛妳但妳好煩。」為人子女的 Fshrimp 炸蝦人也默默表示,會好好思考當媽媽看到女兒在網路上消費她時,該如何向她解釋的。

圖片來源:Fshrimp 炸蝦人
更多 Fshrimp 炸蝦人: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