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7.2020

一系之間變成名畫的我們!日本「AI 画伯」程式,打造十種畫風等你創造專屬肖像畫

身為亞洲人的我們,你是否曾想過若自己擁有一張五官立體的歐美面孔,那會是何種模樣?寶藍色的眼珠、淺褐色的髮絲,偏白的膚色映著如雕塑般有稜有角的臉部線條,猶如一幅世界名畫的角色。

如今有了解答,實現夢想的機會來了!有位日本看護師 さとさんが 所開發了「AI 画伯」程式,藉由網頁程式來模擬西洋畫風的流派風格,進而將上傳者的自拍照片,轉化成各式藝術肖像畫。

圖片來源:AI 画伯

才沒多久時間,網路平台已湧現大量使用者!頓時看到每個人的大頭貼影像,都成了一張張 18、19 世紀文人雅士的藝術沙龍照。

「 AI 画伯」共有十種不同畫像風格供使用者挑選,只需上傳一張想轉換成藝術肖像畫的自拍照片,等待網頁進行掃描、分析特徵並著手描繪,數秒鐘後便會自動生成作品,選定喜歡的畫風後,就可以將宛如知名畫家筆下的肖像畫保存起來,做為日後社群網站的大頭貼使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魏如萱 waa wei(@waawei)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AI 画伯」外,さとさんが 過去也曾開發出 PIXEL 像素風格的肖像程式,同樣只要將照片上傳就能擁有另類的特殊效果。

圖片來源:AI 画伯

當熟悉的面相有了新的詮釋,也許面對世道我們都該有如此見解,讓生活增添一番趣味,賦予平淡日常不同的調味,之所以感到一成不變也許是自身的故步自封,換個方式,人生就像是實驗室!

AI 画伯程式,創造自己專屬的藝術沙龍照:https://ai-art.tokyo/
PIXEL 像素版照片點此,翻玩一下:https://pixel-me.tokyo/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