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 《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

「吃貨吃飽了,天下才能太平。」這是一本希望你「吃飽」、「吃好」的勵志版《深夜食堂》,冷冷的天外頭下著雨,頂著整日疲憊明日還得面對過不去的難關,當全世界都與你為敵的時候,只有食物永遠會站在你這一邊。今晚,就讓我們以吃貨的心態大啖心靈雞湯塊,落實「即便一無所有,也不能沒有胃口。」此名言佳句。

不管你在哪裡失意跌倒或是得志成功,手裡嘴裡的食物,就是你的救贖,你最好的朋友,和你一起哭一起笑。當你豐富了味蕾,填飽了肚皮,那些生活裡的不如意,現實裡的坑坑洞洞,都能悄然無事地被撫平,那就是食物的力量,食物用它的生命療癒了你。

《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收錄 23 道日常料理作為小人物的故事發想,書中的角色正如我們日日上演的真實生活,作者溫暖卻犀利的筆觸,直搗現代人的弱點和症頭,歸納出一個關鍵的求生目標,那就是「好好吃頓飯」,當你可以心平氣和地吃飽,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那些關於愛情工作人際的不安,都沒事了,絕對可以重新充滿勇氣,再次大幹一場。

圖片來源:讀書共和國(幸福文化)

1.火鍋:能一起吃火鍋的人,一定是一個世界的。
2.紅燒肉:哭著吃過飯的人,是能夠往前走下去的。
3.司炸豬排:去吧,去找個藉口,到此為止;也找個理由,重新開始。
4.日式烏龍麵:吃飽了,就不怕加班,不怕受挫,也不怕遠離家鄉。
5.紅米肉鬆飯糰:不是每個告別都有時間好好準備,會痛的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6.蓮藕排骨湯:夢想嘛,要不怕窮,不怕等,不怕成不了真。
7.青椒肉絲:所謂成長,就是懂得珍惜所有的相遇,也懂得尊重所有的失去。
8.清蒸武昌魚:焦慮面前,其實人人都是平等的。
9.陳醋花生米: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
10.水餃:朋友的意義就是能夠不管你多、多衰,仍會拉住你不放。

11.蛋炒飯:生活是不斷地去見識,而不只是活著。
12.麻婆豆腐:放手是感情中的弱勢一方唯一能做到且應該做好的事情。
13.宮保雞丁:喜歡就是願賭,愛是服輸!
14.清炒苦瓜:觸手可及的就應該趕緊伸手,近在眼前的就應該趕緊擁有。
15.烤蕃薯:世界越複雜,你要越簡單。

16.麻辣小龍蝦:願你不爭不搶,也有歲月打賞。
17.魚香茄子:即便一無所有,也不能沒有胃口。
18.提拉米蘇:真心也許並不值錢,但給對了人,它就是天價。
19.番茄炒雞蛋: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日子,但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20.水煮毛豆:太過執著於結果,卻忘了要好好生活。

21.小米粥:只要是有想見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
22.檸檬蜂蜜水:看不清未來時,把握好現在,就是把握了明天。
23.酸辣馬鈴薯:絲你要親手改變現在,而不是等待未來救援。

圖片來源:讀書共和國(幸福文化)

讓食物療癒你,陪你笑看那些生活裡的鳥事情。生長在這個年代,人人想著功成名就,有車有房,結婚生子,這些那些人生的「必須」使人耗盡了生存的力氣,也忘記好好生活的意義,連好好吃一頓飯都是一種奢侈。

不管你正處於人生的什麼階段,總能在不同的故事情節找到對應自己的段落;也許你只是單純在讀一個故事,卻能在書中字裡行間,不知不覺地累積一些面對生活的勇氣。

INFO:《吃飽就沒事了:吃貨們的求生心靈雞湯》
作者|喵個不停
出版|幸福文化
網站|books.com.tw/products/0010845024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