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30.2020

「迷失在層層堆疊的時區之中。」藝術家 Jacob Brostrup 的油畫作品,體現如夢似幻的交融場景!

Editor's Note
將不同時空層層堆疊,進而產生影像的融合,營造出難以捉摸的超現實感。這本是重曝(Double Exposure)的攝影技巧,藝術家 Jacob Brostrup 則是將此技法展現至他的油畫作品中,塑造光陰流逝之感。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攝影作品將兩張以上的相片疊在一起,讓兩個畫面交織重疊,創造出的影像充滿超現實感,畫面豐富又有趣,這種重曝 (Double Exposure)攝影技巧,是許多攝影玩家很喜歡的拍攝手法。丹麥藝術家 Jacob Brostrup 則是把這種攝影技巧重現在他的油畫作品中。

Jacob Brostru 的油畫把室內跟室外的場景交融在一起,創造出如夢似幻的多層畫面,他特別喜歡描繪老式建築,尤其是樓梯跟窗戶,而倒下的樹木跟水池也是他常用的視覺元素。

藝術家以精確的筆觸渲染油畫中每個細節,在他的畫作中,會看到時間跟地點層層相疊,所以你會看見,老舊過時的建築物被一座森林所淹沒,或是樓梯、窗戶跟壁爐跟藤蔓融合一起,甚至是茂密的綠葉和瀑布佔據了房屋,室內、室外兩者模糊、夢幻的交界,營造出一種難以捉摸的超現實感。

這種層疊模糊的畫作,彷彿捕捉了時間的流逝感,Jacob Brostrup 表示他的靈感來自於他平常的生活,像是每天的行走路線以及旅途中所拍攝的照片。

圖 Photo|Jacob Brostrup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層疊油畫模糊了現實與想像 Jacob Brostrup 捕捉時間流逝那一刻
更多 Jacob Brostrup:Instagram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