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7.2020

《TIME》:100 WOMEN OF THE YEAR 企劃,邀請藝術家們為傑出女性繪製雜誌封面!

1923 年創辦、於美國出版的新聞雜誌《TIME》,自 1927 年起連續 70 幾年來,每年都會選出該年度的風雲人物(Man of the year),進而登上雜誌封面。

而被選上的可能是一個人(總統、總理、創辦人等)、數個人(阿波羅 8 號太空人)、一群人(如 1966 年的嬰兒潮世代、2011 年的「示威抗議者」);或是非自然人的形式(1982 年的個人電腦、1988 年「瀕危的地球」),或是一件大事的總結。

而我們很快瀏覽一下過往的封面人物,很明顯的清一色都是男性。在 1999 年之後,《TIME》將原來的年度人物「Man of the year」更改為「Person of the year」,雖然以中性的「person」取代「man」,但依舊能看見大部分還是以男性為封面選擇。

今年為了向歷史上的偉大女性致敬,《TIME》特別製作了 100 張封面,以讚揚自 1920 年至今的年度女性。此次他們挑選了對於世界擁有不凡影響的女性,從政治人物到激進主義者、從運動員到藝術家,一一瀏覽付出貢獻的開拓者,實踐這個十分有意義的企劃:100 WOMEN OF THE YEAR

以女性為主的 100 封面,其中的人物之中有 49 位是由著名藝術家所設計的封面,像是 1962 年的封面是由著名的藝術家 Shana Wilson 所畫下的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Jackie Kennedy)。

而 1987 年的封面人物是由著名畫家尤利婭・布羅德斯卡亞(Yulia Brodskaya)所繪製,她運用紙張與縫任結合的技術,來詮釋黛安娜王妃的精神。

2014 登上封面的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é),由紐約藝術家 Toyin Ojih Odutola 所繪製,從她的筆觸中能看見碧昂絲笑容中的熱情與活力。

以下是其他傑出女性以及藝術家創作的別緻封面:

1990・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Tracie Ching
2004・歐普拉(OPRAH WINFREY)・Amanda Lenz
1979・屠呦呦(TU YOUYOU)・Bijou Karman
1969・馬爾沙・P・約翰遜(MARSHA P. JOHNSON)・Mickalene Thomas

這些特別的肖像封面設計,讓我們能一覽諸多女性對社會的重要貢獻之外,又能透過不同藝術展現的形式,去深入地了解她們在創作者心中的一面究竟是如何。最重要的是,這是能讓我們以及全世界,看見上述的女性是如何用自己的影響力,去突破、去創造、去改變的勇氣與決心。

圖片來源:《TIME》
更多資訊:100 WOMEN OF THE YEAR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