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0.2020

守住台灣的男人,插畫家製作最暖心的阿中部長紙娃娃!

疫情延燒已持續兩個多月,從原先的亞洲地區嚴重擴張至歐美各地,防疫更以驚人速度快速崩盤,防疫不只是前線人員的工作,也不僅僅是少數人的事;相較於世界各國,台灣防疫工作的完善與縝密,不用多說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其中備受肯定的靈魂人物非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莫屬。

老百姓眼中「守住台灣的男人」,陳時中保持警覺、守住第一陣線、坐穩指揮中心,每日每夜打開新聞,總能看見他熟悉的面容。日趨憔悴的神情,卻沒有一絲鬆懈,阿中部長除了有一顆具有專業理性的頭腦,更有一顆溫暖的心!

圖片來源:Tonn Hsu 許彤

為感謝辛苦的醫療團隊,近日他親自於臉書平台寫了一封給「護理台灣隊」的加油信,一字一句是對醫護、檢疫人員的心疼與不捨,他們時時刻刻守護著台灣,並賦予防疫全力的支援,這般無私的奉獻,就算獻上最高致意也不足以。

圖片來源:黃立佩 Lipei Huang

烏雲遍佈的現況,卻看見台灣創作者的特殊幽默,前陣子造成話題炫風的「海獸版」防疫大將,由插畫家黃立佩所繪製,現在又有另一位漫畫風格的插畫家許彤,在臉書上發表了「阿中部長紙娃娃」,開放網友自行下載 DIY!

許彤筆下的阿中部長,一臉嚴肅正在出席著記者會,作品兩側的留白對話框,留給大家自由發揮,該填寫什麼呢?我的第一直覺應該是「非必要,不要出國!」、「一同在家做勞作,沒事別出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nn / 許 彤(@tonn.hsu)分享的貼文 張貼

許彤表示看見前線人員每天如此辛勞,希望身為創作者的自己,能夠盡一份心力。想起最近一直收看著記者會,看著阿中部長宣達疫情的相關資訊,於是起了念頭隨之動筆畫下,後來想到還可以將作品立體化,組裝後覺得還有些可愛。

以前是摺紙鶴祈願祝福,現在是一人一個部長紙娃娃,當你感到無助時,就看看阿中部長吧!感謝台灣仍有這麼多溫暖的人,在關心疫情之餘,不忘透過創作療癒人心,讓大家得以紓解緊張的情緒。

更多 Tonn Hsu 許彤:
FacebookInstagram

INFO:阿中部長紙娃娃下載
模型網址:https://bit.ly/38MoHHx
步驟教學:https://bit.ly/2wQEuI8
* 建議列印尺寸為 4 X 6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