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2.2020

溫潤筆觸、暖心的故事,台灣插畫家 YuanChi 的原作與精緻手稿再現 ──《艾艾愛生氣》繪本原畫展

插畫家 YuanChi,從 2016 年開始創作繪本,至今已經有六本出版作品,其中許多故事她都以比較嚴肅的議題出發,另一種類則是從自己的生活經驗為題,《艾艾愛生氣》就是 YuanChi 的親身經歷。

《艾艾愛生氣》是一本關於貓咪、離別,以及愛的故事。紀錄作者 YuanChi 從第一次在收容所見到艾艾,到最後在醫院裡看著艾艾的離去,這段期間他們珍貴的回憶。

故事是這樣的。2014 年 10 月,YuanChi 在內湖收容所第一次見到了艾艾,從此他們的生活緊緊牽在一起。直到 2016 年 11 月,艾艾確診罹患先天性疾病,腦部退化導致她變得喜怒無常,元綺幾乎把所有時間都用來照顧艾艾,每天餵飯、餵藥、幫她洗澡,還有每週帶她去醫院回診,但是她最後仍然免不了安樂死,生命只延續了兩年半, 2017 年 2 月,艾艾成為了小天使。

艾艾的離去帶來元綺很大的衝擊,不只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心境變化,也改變了她對生命的許多看法,於是 YuanChi 規劃出 40 篇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完成一個許下已久的心願 ── 製作出《艾艾愛生氣》的繪本。

而隨著繪本的大賣,YuanChi 今年特別將書中的內容搬到位於大直的酷馬廚房內,在店中舉行小小個展,讓來吃飯的每個人都能近距離欣賞內頁插畫原作,以及她精緻的手稿。

門口玻璃上有 YuanChi 畫的可愛貓咪
特別裝飾的愛心牆
牆上掛上 YuanChi 的手稿
用餐時,可以一邊欣賞牆上精緻的插畫,感受 YuanChi 與艾艾的回憶故事

YuanChi 認為繪本或插畫,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東西,除了希望能透過這些創作來傳達一些對社會的理念之外,畫畫這樣的形式也是她抒發情緒、記錄她心中最珍藏記憶的方式之一。可能你還不認識 YuanChi,或許早已是她的粉絲,都沒有關係;此次的展覽中,YuanChi 將展示出她細膩的筆觸、柔軟親和的繪畫風格,讓你近距離的體會她說故事、為某件事發聲的那股溫柔力量。

INFO:《艾艾愛生氣》繪本原畫展
展覽日期|2.5 – 3.8
展覽地點|KUMA 酷馬廚房(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 20 巷 28 號)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 11:30 – 14:30/17:00 – 20:00(週一、二休息)

更多 YuanChi: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