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6.2020

結合象徵豐收的「老鼠」與圓滿順遂的「六角形」,獨一無二的新年賀卡 ── 【2020 銀花玉鼠盒】

在華人的文化中,新年代表著全新的開始,同時也是個將生活中的喜悅、未來展望與親朋好友分享的時節。在這個華人世界中盛大的節日裡,「祝福」是非常重要的禮數,而除了普通的卡片、禮盒之外,還有什麼樣的禮物能夠實用,又送到心坎裡,想必是你心中時常出現的疑問。

根據十二生肖的故事中,2020 年是為「鼠年」,許多人都藉此發想製作出一系列的周邊,而設計公司 K-9 DESIGN 和 AAOO STUDIO 同樣也以老鼠為題,將其在中華文化中所代表的涵義:豐收、多產,結合中國新年送禮的習俗,製作出一個別具特色的賀卡禮盒:【2020 銀花玉鼠盒】。

K9 是個靈活有趣的團隊,「有如警犬一般,具有靈活的感覺器官」是藝術總監林委呈以俏皮有趣的方式比喻作為一個設計者,應該具備的特質。而如此對於設計與美感上的要求與靈敏度,也是 K9 將設計力度發揮到最大效果的箇中原因。

【2020 銀花玉鼠盒】分為禮盒與年節賀卡。以老鼠正在遊玩、嬉戲的模樣作做為主視覺,使用煙火、爆竹的舊稱「火樹銀花」為名字的發想,並融合傳統文化中,純潔清淨的代表 ──「玉」,來作為吉祥喜悅的禮盒之名。藉著象徵世界組成的原點:藍、橘的配色,讓包裝與內容物有種相互襯托的感覺,而卡片上的動、植物圖騰也以喜氣的金色作為點綴,完整表現年節送禮的氛圍。

最特別的是不同於過往「單張」的賀卡形式,【2020 銀花玉鼠盒】外型上採取六角形的切割構成,象徵著漢人文化中的智慧與順利,藉以傳遞著新年文化中的原意:分享喜悅、期許未來。同時團隊發揮平面與包裝設計的專長,讓收禮的人可以同時擁有糖果盒與賀卡,是個不厚重、負擔,同時又能獲得驚喜與美感和合一的心意。

賀卡雖說是書店架上每年必備的商品,但是比起在年節時分傳送貼圖,【2020 銀花玉鼠盒】這樣有設計感的賀卡禮盒,既能夠寫上心意、填上祝福,還能裝進滿滿的愛,絕對是個顯現你的用心與別出心裁絕佳好禮!

INFO:【2020 銀花玉鼠盒】
Team|K9 Design X AAOO STUDIO
Designer | Kevin Lin & Louis Chiu
Photographer | Férguson Chang
Print | 金彩包裝

更多 K9 Design – 肯奈設計:websiteFacebookBehance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