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7.2020

《Vogue Italia》 一月號雜誌封面放棄使用照片,用永垂不朽、延續創造力的插畫演繹時尚!

身為全球媒體權威、擁有超過 268 百萬讀者的《VOGUE》,是潮流、時尚界最具影響力的聲音。而如此具有影響力的存在,《VOGUE》認為其是肩負著傳播與交流的重大責任。正因於此,2019 年底 26 個版本的《VOGUE》正式開啟全球聯動企劃 ──「VOGUE VALUES」,藉此發出共同的理念與聲音,證明其品牌的強大力量與核心價值。

而這樣的概念之下,《VOGUE》2020 年的一月刊將會是萬眾矚目的開創號。正當不同國家要藉由自身角度重新定義和闡釋的核心價值,《VOGUE Italia》首度捨棄照片,利用插畫製作全新封面,這也是其歷史上頭一次的創舉。

《VOGUE Italia》這一次用插畫、畫作形式製作整本雜誌,藉由不同的視角來詮釋時尚與藝術;與攝影照片沒有不同,插畫展現的創意,或許更能激發不同以往的火花、創作出想像的空間。而因此節省下來的製作經費,悉數捐獻給去年被洪水毀壞的威尼斯 Querini Stampalia 基金會的重建計畫做使用。

藝術家:大衛・薩爾(David Salle);模特兒莉莉・薩姆納(Lili Sumner)在封面的用色與陰影之中,臉龐既立體又時髦|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藝術家:卡西・納莫達(Cassi Namoda);模特兒安巴克里斯塔爾・扎蘇埃拉(Ambar Cristal Zarzuela)身著條紋棉質毛衣、千鳥格羊毛褲,以童趣方式展現時尚| 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藝術家:Vanessa Beecroft;在插畫的獨有筆觸之下,GUCCI 棕色的百褶連衣裙便更加俐落有型| 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藝術家:米洛・馬納拉(Milo Manara);模特兒奧利維亞・文登(Olivia Vinten),搭配身上的蕾絲衣著,更顯性感撫媚| 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藝術家:德爾菲娜・德薩內;模特兒阿薩・巴拉吉(Assa Baradji)在極簡的筆觸之下,展現獨有的時尚氣韻| 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藝術家:保羅・文圖拉(Paolo Ventura);荷蘭模特兒菲利斯・諾瓦(Felice Nova Noordhoff)在粉金流蘇上衣與藍綠色的眼影相稱之下,有種埃及神秘之美| 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藝術家:天野喜孝(Yoshitaka Amano);模特兒蘭茜・威森(Lindsey Wixson),在藍色的襯托之下,宛如精靈般的美麗動人| 圖片來源:《VOGUE Italia》

看完以上七個版本的《VOGUE Italia》封面,是不是覺得非常得別出心裁?透過藝術家不同的風格、用色及筆觸,每本雜誌宛如一個個經典畫作一般,打破既有常規重新詮釋時尚,這樣的企劃更能顯現《VOGUE Italia》的浪漫與創造力,同時完美向世人闡揚「VOGUE Values」的意義。

「為圖紙和插畫騰出空間,將創造力持續不斷發展。」《VOGUE Italia》以獨創的形式,難得一見的生動演繹時尚,更將其身為媒體行業如何推動一個永續的價值,以及維持他們所信的理念,做了相當好的表率。期許如此有影響力的品牌,能用更多創造力、多樣化的面貌延續下去,同時也不禁期待台灣版的《VOGUE》會有怎麼樣的突破呢!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