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6.2019

喚醒我們沉睡在血液中的冒險 DNA,象徵勇敢追夢的角色 ── 歐彼兔

Editor's Note
代表著勇氣與追逐夢想的象徵,從郭川船長、齊柏林導演身上汲取偉大冒險精神、從傳遞訊息、散播快樂的郵差身份,結合而生的角色。他是歐彼兔,一個告訴你該細聽內心聲音的繪本主角。

小時候,我們都幻想過自己長大的樣子。那時候的我們,天真無畏,大言不慚。然而不知道從什時候開始,我們變得畏縮、懷疑自己。為什麼我們不再相信? 於是我們創作了小郵差歐彼兔這個角色。

歐彼兔來自神祕的貓頭鷹郵局,只要把夢想寫下來,寄到貓頭鷹郵局給未來的自己,夢想就會實現。每逢月圓之夜,貓頭鷹郵差將飛越雲海,找到流浪的島,把信送到當初寄信人的手上,提醒人們不要忘了和自己的約定。

歐彼兔是貓頭鷹郵局的小郵差

歐彼兔的誕生

「小郵差歐彼兔」是我和阜小金共同創作的角色品牌。我們在動畫公司共事多年,一開始單純是因為阜小金覺得荷蘭兔很可愛而設計了歐彼兔的角色形象,我們利用工作之餘透過網路插畫開始嘗試角色品牌的經營。

阜小金負責創作,我負責企劃行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斷修正角色的形象設計,並透過和手遊獨立開發者合作,發行了一款手遊。後來我們覺得必須給予這個角色完整的世界觀和故事內涵,才能讓人產生共鳴,因此開始發展《雲海上的小郵差》故事概念。

歐彼兔的角色品牌之路:網路插畫作品
歐彼兔的角色品牌之路: 手繪公仔
歐彼兔的角色品牌之路:周邊商品

歐彼兔的形象塑造:我們心裡永遠純真的孩子

《雲海上的小郵差》的故事背景是在一個神祕的雲海世界,被貓頭鷹爺爺撿回來的歐比兔,從小就渴望成為一名郵差。歐彼兔的名字是台語「黑白」的諧音,這隻黑白兩色的兔子圍著紅色圍巾,揹著紅色郵包,騎著羽毛飛翔;紅色代表他心中的熱情,羽毛代表他勇於追求。

我將歐彼兔設定為郵差這個身份,是因為郵差是傳遞訊息的人;收到信就有出發的動機,未來有說不完的故事。事實上,歐彼兔就是我們心裡那個孩子,只要你願意相信,他就存在,讓你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歐彼兔是我們心裡永遠純真的孩子

歐彼兔的品牌精神:勇敢活出你的夢想

準備動筆寫《雲海上的小郵差》時,恰好聽聞了齊柏林導演空難的噩耗。空拍台灣困難重重,導演卻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投入畢生積蓄,為了什麼?「你的血液中一定要有冒險的因子存在!」齊柏林表示,他希望透過空拍開拓台灣人的世界觀,喚醒台灣人血液中沉睡的冒險 DNA,勇於追夢。

導演用生命的熱情質問我們:這一生,你想怎麼活?齊柏林導演,勇敢活出了夢想,那也正是我們希望透過小郵差歐彼兔傳達的精神。人的一生是終將結束的旅程,唯有傾聽自己內心的呼喚,走自己相信的路,才能心安理得。齊柏林導演的旅程結束了,但他的故事將繼續流傳,鼓舞人們。

《雲海上的小郵差》 一開始寫的是動畫劇本,但要做動畫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所以我們決定先用繪本的方式把這個故事告訴大家。我們相信繪本是全年齡層的讀物,而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但為了要把四萬多字的故事濃縮在三十幅插畫中,讓我們傷透了腦筋。

最後我們選擇用簡短的文字、隱喻的插畫、大量的留白,讓讀者透過遊歷三十張明信片,自行想像和體會小郵差的旅程;或許不同人閱讀、欣賞每幅插畫,可能因當時生命階段而有不同的想像,但我們真切的希望這本繪本,可以陪伴每個讀者慢慢體會人生。

繪本《雲海上的小郵差》浪漫集資中,一起來追夢!

不可轉載
如遇
喜歡美好的文字和圖像所創造的世界,喜歡任性擁抱心裡那個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
喜歡美好的文字和圖像所創造的世界,喜歡任性擁抱心裡那個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