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0.2019

喜歡夜深的平靜嗎?美國插畫家 John Lee 記錄落日後的日常,用安穩的圖像撫平騷動的心靈

每當夕陽西下,落暮後迎接的是沉寂的夜晚,而大腦隨著忙碌的白天團團轉,只有到夜晚下了課、下了班,才能稍作歇息的抬頭望著柔和的月光,任由閃爍的街燈映照在自己渴望平靜的心上。你是否也時常感覺到了稍有寒意的夜晚時,比喧囂的白日多更多的思緒籠罩在自己的腦海中,每個記憶的片段都被拉得好長好長,這或許就是夜晚的魔力吧。

美國插畫家 John Lee 也深受夜晚的吸引,用插畫紀錄下在各地遊歷所看見的夜晚景象,他多以低亮度的紅色、紫色描繪他眼中的夜晚,手繪感與恰到好處的色彩度,讓人一看見他的作品便墜落進那些寧靜的都市夜晚中,更在他的畫作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平靜,瞬間撫平了騷動的心。

1. 東京新宿:深夜中堅持做出好味道的拉麵攤

如果你是常看日劇的人,想必經常看到下班後帶著倦態的上班族,獨自走向一片黑暗,卻仍燈火不滅的小拉麵攤。John Lee 將這猶如只在日劇中才能看到的景象紀錄下來,在畫中可以看見拉麵師傅專注的臉龐,正準備端出暖呼呼的拉麵,攤前的客人則瀏覽著報紙,兩人互不打擾,卻共構出平靜的畫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ight in Shinjuku #tokyo ref: @malakyte_studio

A post shared by keebs (@lakeebs) on

2. 韓國首爾:回家前不容錯過的深夜布帳馬車

韓國的布帳馬車(韓語:포장마차)指的是路邊的露天車攤,專門賣韓國當地便宜又平易近人的小吃,例如紫菜包飯、辣炒年糕、魚板等等。John Lee 曾在韓國待過幾年,在他的觀察中,布帳馬車正是深夜都市人的避風港,被溫暖的燈光、熱呼呼的小吃所吸引,食物與人的距離總是如此靠近,食物也帶給人無數幸福的時刻。

3. 美國洛杉磯:一個人等車的凌晨細雨

有許多個為了課業忙碌到十一、十二點的日子,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向車站,回家之前最難熬的莫過於等車的時光,伸長脖子探望著車子究竟何時進站。而車子尚未進站,腦內卻已經開始想像進到家門撲上床的那一刻。洛杉磯是 John Lee 現今的居住地,也是他最熟悉的地區,他所繪畫的等車場景感覺冷冽、寧靜、孤獨,車子到來的瞬間,卻又像是希望在黑夜中降臨。

4.美國洛杉磯:晨昏下與好友閒聊的美好時光

回想生活中值得被記錄下的快樂時光,是否有許多是與生命中不同階段的摯友共同度過?John Lee 在畫作中記錄下與多年好友閒散的聚在一起,在落日光暉下讓他眼中的場景顯得溫潤而美好,讓人看著這幅畫作時,不禁也想著是否該約朋友一起去頂樓看夕陽、喝點小酒了。

5. 泰國曼谷:天暗後仍然充滿活力的街道

John Lee 畫作最厲害的部分就在於,他的作品其實穿梭在各個國家、街景中,但卻能一看就能猜想是日本、韓國、美國的地區樣貌。他擅長在畫中標示出具當地都市特色的元素,例如看到噗噗車就知道一定是泰國、布帳馬車就是韓國等等。他所繪畫的泰國曼谷街頭,天暗後路燈照明,人們看來愜意的並肩散步,或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聊著天,畫面看來祥和而平靜,卻又充滿活力。

6. 機場大廳:在國家之間漂泊的勞累旅行者

John Lee 描繪了機場大廳中精疲力竭的旅客,這是他旅行中在機場沈思經歷所啟發的靈感,作品中他希望捕捉在機場休息的人,在畫面中寧靜的感覺。他對於此作品的描述則是「漂泊者」,畫作表現出在不同國家之間轉換的人們,在旅途中的疲累感,讓人不禁跟著畫面的氛圍,小心翼翼地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只希望旅者能在片刻的休息中得到更多能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e Wanderer

A post shared by keebs (@lakeebs) on

一看到 John Lee 的作品,就為他平靜祥和的圖畫深受吸引,因為作為一個夜貓族,夜晚總比白日長得很多,晚上的思緒總會在不經意時漫溢出來,不免將自己困在情緒之中,而 John Lee 平靜寧和的畫作卻能將我從紊亂的思緒中拉出來,想必這就是藝術的力量吧!他的畫作也非常適合深夜時搭配著 Lofi 曲風的歌,這樣絕妙的搭配下一定能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更多 John Lee:Instagram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