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6.2019

藝術滋養大地、用創作完美演繹我們誕生的島嶼: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 ── 時代下的「共生之所」

藝術不是個遙遠的主題或是課題,其實它一直都深根在我們心中;如顆種子,隨著時間、經歷,慢慢發芽開花。而投注龐大心力於藝術領域的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今年創辦首屆「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望散播著藝術種子,將美好的事物種進我們心中,如此多元的、圍繞在我們身邊的,都將藉由藝術 ── 包容性相當大的媒介,完美展現。

「今年是『中信新銳美術獎』元年,臺灣新銳藝術家的實力令我們驚豔,未來我們也會繼續為年輕人搭建舞台,讓他們的創意被更多人看見。」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肯定新銳藝術家的嘗試與構想,也十分欣賞其挑戰多元媒材及切入點,精彩演繹「共生之所」。

首屆「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從家出發,以「We are family」 為核心精神,展現當代非常迫切的普世價值,探討我們的「共生之所」;其詮釋的角度可以是血親之情、土地之愛、對當代生活的聯想,或是對自然山川、都市景貌的演繹,更可以是偏鄉觀察或社會議題。

此次獎項號召年輕藝術家投件,評審團更被參賽者直呼「好豪華」、「王牌評審團」,包括台北教育大學藝術兼任教授黃海鳴、台北藝術大學教授王俊傑、著名策展/藝評人王嘉驥、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林平、關渡美術館館長黃建宏、前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等。

評審王俊傑表示:「臺灣當代藝術的實力在亞洲是有目共睹的,這次比賽可以看見年輕藝術家展現超乎想像的創造力,中國信託身為民間企業,願意大力推廣當代藝術更是意義非凡,期盼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成為最有公信力的標竿。」

而經過評審團從嚴把關後,最終決議第一名、第二名從缺,並自 405 件參賽作品中,遴選出第三名:孫知行《最好的地方 OOtopia》及四件優選作品:呂玫慧《記憶標本:養植計畫》、林盈秀《萬物居所》、黃昱昊《這裡太陽比較大》,以及鍾江澤《60年代:河邊洗衣》。

為擴大藝文分享理念,《中國信託新銳美術展》除展出獲獎的五件作品外,評審團加碼邀請優秀創作參展,16 件參展作品涵蓋錄像、複合媒材、壓克力彩畫及水墨畫等領域,且逾八成出自 90 後新銳藝術家之手,其中最年輕的參展藝術家僅 23歲,充分展現新生代的藝術能量!邀您走進「共生之所」,一同體驗新銳藝術家的「藝」想世界!

 

INFO:中國信託新銳美術展
日期|2019 年 11 月 30 至 2020 年 1 月 5 日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 7 號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