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3.2019

你的城市是什麼顏色?Pantone 為臺北著上「優雅、沈著勇敢、綠意盎然」的輕柔色彩

藝術家莫內曾說:「顏色是日常的迷戀、喜悅和沈思。」你是否曾仔細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是什麼顏色的呢?每天打開眼睛,第一個接觸的就是色彩,對視覺影響最大的亦是色彩,就如一種迷幻特別的語言。而你眼中的台北是什麼樣的城市呢?如果你有一枝畫筆,又會用哪些顏色描繪這座城市?

「全球城市玩色計畫  」向色彩權威 Pantone 提案,以「城市三原色」概念,為臺北調配的代表色:永恆灰、活力粉和盎然綠;更邀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齊聚,綜合在地環境、人文、歷史等城市元素,從⽂化、⾳樂、建築、攝影、街頭塗鴉藝術等視⾓,也希望讓人們對於生活的城市更有認同與歸屬感。讓我們一起感受 Pantone 為臺北調配的三原色,回到最單純的眼光,用顏色與故事,擁抱我們生活的環境。

日常環境即生活的調色盤,回到單純的眼光,感受美好細微的日常片段

齊聚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從在地環境、人文、歷史等城市元素,為臺北調配三種代表色彩

永恆灰(Timeless Gray):安靜穩健,優雅的人文氣息

灰色象徵堅實的力量、安靜穩健,也帶有簡約樸素、柔和高雅的意象,如同其他大都市,臺北步調雖快但卻保有一定的秩序感,漫步其中令人感到舒適,襯托出台北優雅的人文環境。

灰色也令人聯想起城市建築材料的顏色,臺北市常見歷經三、四十年的水泥建物,除了高樓大廈的都市景觀外,印入眼簾的灰色是對這都市的第一印象,同時臺北也是「值得依賴的城市」,因此以穩定色調灰色型塑。

安靜穩健的「永恆灰」,象徵著臺北優雅的人文氣息

活力粉(Vibrant Pink):勇敢前衛,柔軟堅強的能量

粉色代表了勇敢前衛的力量,情感面上,也代表一顆敏銳的心,傳遞了關懷與分享,常為女性的代表顏色之一。在女力意識及性別平權議題上,臺北市有一群充滿正義且富有能量的人們不斷地為相信的價值發聲,柔軟卻富有能量、堅毅且強壯,也正是粉色帶給人們的意象。

勇敢前衛「活力粉」,臺北溫柔的正義能量

盎然綠(Revitalizing Green):清新綠意,永續與環保

臺北市的市區主幹道上常可見一片綠意,在大安森林公園、敦化南北路、仁愛路,以及城市後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等,都有讓身處都市叢林的居民能清新地呼吸環境,城市環境綠化已行之有年。綠色象徵著永續、環保、和平與再生,這樣綠意盎然和清新的面貌,即是臺北給予 Pantone 團隊深刻的色彩印象吧。

清新舒服「盎然綠」,環保和平的永續臺北
 
色彩是一種迷幻特別的語言,自然環境是充滿包覆各種色彩之下的靈魂
你眼中的台北是什麼樣的城市?如果你有一枝畫筆,又會用哪些顏色描繪這座城市?

臺北給我的感覺也如 Pantone 所調配的三原色一般,輕輕柔柔的、溫和內斂也富有質感,同時保有自己獨特的性格。身居此處的人們也多以舒服語調與人相處,以不溫不亢的優雅態度生活著,因此整座城市沈澱成安靜宜人的氛圍。繽紛的環境顏色是我們感受世界的起點,讓我們從「顏色」感受美好細微的日常片段吧。

圖片來源:City Color Project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