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插畫家與逝去愛貓的想像旅行!給你乏味生活中的一點放鬆──《365天,明天去哪個國家?喵》

Editor's Note
你想旅行,卻找不到最好的旅伴嗎?不如就選身邊可愛又療癒的喵星人,還有這本《365天.明天去哪個國家?喵》吧!書中你可以透過可愛的插畫,搭配一則關於當地的有趣小知識,像是走過世界一樣,輕鬆的遊歷千山萬水!

身為一個貓奴兼插畫家,一看到這本書的主題就被深深吸引,帶著貓咪去旅行,這是多夢幻的一件事! 作者中西直子從小就非常嚮往環遊世界,長大之後便以廚師的身份到世界各地旅行、製作料理。但也因此,她的貓咪時常要獨自待在家裡。貓咪過世之後,她很後悔沒有多花時間陪伴牠,於是開始了這一系列帶著「想像的貓」環遊世界的插畫創作。

我也常在旅行創作中畫上家裡的兩隻貓咪,左圖背景為英國康河、右圖為日本上野公園。

第一次知道中西直子是在 2017 年時,她曾來台灣展出「記憶のMon Petit」原畫展,內容為日本 311 大地震後的每日一畫,以童趣又溫馨的插畫來撫慰日本人民的心情。她常使用舊報紙、回收紙進行創作,甚至還有許多塗改、拼貼的痕跡,乍看之下像小孩子的塗鴉,但更仔細看就會發現畫面的構圖跟配色其實是很精準且俐落的。像這樣的圖畫很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觀看,我認為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件事。

2017 中西直子「記憶 の Mon Petit」原畫展

在這本書中,貓咪們每天都會去一個地方旅遊,前一天還在烏拉圭喝瑪黛茶,隔天就跑到英國加入了秘密情報局!每一篇插畫也都會搭配一則關於當地的有趣小知識,有時介紹文化習俗,有時也會介紹以當地為背景的電影或小說。

在 11/19 這一天,貓咪來到了台北的濱江市場,在蔬果攤前慵懶的趴著,果然是平常在菜市場裡可以看到的景象呢。介紹的部分也提到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蔬果、海鮮與肉類,人人操著台語,充滿南國特有的活力,能夠認識能量滿點的台灣。由此可見中西直子對於各地的觀察都非常深入,只有在用心體會過後創作出來的作品,才能如此引人入勝。

內頁-台北濱江市場的貓咪

這不是一本需要急著讀完的書,休息時隨意翻個幾頁,看看貓咪又跑去哪裡玩了?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推薦給每天努力著的人們,覺得生活枯燥乏味的時候,就來一趟旅行吧!不然的話,養隻貓吧!

INFO:《365天.明天去哪個國家?喵
作者|中西直子
譯者| 黃薇嬪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購書頁面|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8142

不可轉載
YUANCHi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