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3.2019

一對上眼就難以挪開雙眼的美!土耳其插畫家繪製出魔幻超現實的人物像

Editor's Note
自古以來人物像的創作多如牛毛,但在不同藝術家筆下卻總能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物形象,土耳其的插畫家 Aykut Aydogdu 則以超現實主義風格繪製人像,陰鬱、怪異、奇幻的風格卻又美的令人難以移開眼睛。

自古以來,人物總是繪畫中極為重要卻也最難表現的主題之一,過去尚未有照相機的年代曾十分講究極為寫實的畫風,到講究光影的印象派,甚至到後期以各式怪異線條組構人物線條的立體派,人物像有著非常多變的可能性。到現代,我們傳承眾多藝術家千變萬化人物畫像的可能性,也激發出絢爛的創造能量。

土耳其的插畫家 Aykut Aydogdu 專以人物畫作為主題在創作,他並非只單純畫人物,在人物畫像上卻又加上超現實元素,在 Aykut Aydogdu 的作品網站上自述,他的超現實主義形象作品大多來自日常生活的困境,因此他筆下的人物鮮少綻露燦笑,整體畫作色調的飽和度偏低,呈現出陰鬱、怪異、奇幻的風格。

Aykut Aydogdu 部分畫作中看不見人物的雙眼,有像前兩張以自然景物取代雙眼的存在,亦有像最後一張是雙眸的部分宛如被削去一般。雙眼往往是我們接觸人事物最直接的感官。我們以雙眼折射出的第一印象辨別一個人的好壞,以雙眼感受藝術、享受世界的美麗,但我們也用雙眼看見世界的醜惡,人類的相互欺瞞、弱肉強食、醜惡競爭的嘴臉。我們更說眼睛是一個人的「靈魂之窗」,當 Aykut Aydogdu 刻意地抹去人物的靈魂之窗,你認為他意圖塑造怎樣的意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online now! > www.aykworks.com/shop

A post shared by Aykut Aydoğdu (@aykutmaykut) on

https://www.instagram.com/p/BoFQIaPlQ9x/

Aykut Aydogdu 另一個明顯的特色便是他畫作中出現大量的女性人物,在他筆下的女性呈現出獨特、迷人的美,若出現女性雙眸時,在她們眼中我看見桀驁、不畏懼的光芒,在海浪、鳥類、花草的襯托融合下,恣意綻放屬於陰性氣質的美,若與 Aykut Aydogdu 筆下的女性四目相對時,更是有種被攫獲、吸引的強烈感受。

第一次看見 Aykut Aydogdu 時,便被他筆下的人物給深深吸引,每個人物因為旁邊各式各樣襯托的元素,讓人物有了新的活力以及獨特的形象色彩,在觀賞這些畫作時,經常會產生被吸引到畫作中的感受,不知道你又對這些畫作有怎麼的感受?你又會怎麼解讀 Aykut Aydogdu 的超現實主義畫作呢?

更多 Aykut Aydogdu:Instagram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