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4.2019

跟著明信片一起旅行,插畫家姊妹帶你用不一樣的視角逛歐洲與東京!

Editor's Note
很多人旅行時,會用拍照或是文字心得來記錄心情,而這次介紹的兩位插畫家很特別,她們同時是插畫家、平面設計師還是親姊妹!@ddgoodsstation 是她們共同經營的帳號,透過一起旅行、繪畫,紀錄生活中每一個美好、值得被記錄的時分。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了,感受到秋意的來臨,綠葉漸漸轉成橘黃色、陽光也不再那麼地螫人,秋高氣爽的氛圍是不是讓人很想來場旅行阿?

這次要介紹的插畫 instagram 帳號 @ddgoodsstation,是由一對插畫家/設計師姊妹共同創立,她們創立這個帳號的目的是「Travel everywhere & make good goods.」將旅行的點滴透過插畫、電繪的創作來呈現,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視角,同時也讓人深深愛上她們時而溫暖、時而調皮的風格。看著她們自己手印的明信片,彷彿就能著明信片一起去旅行,十分療癒、舒服。

來場大地色系的歐洲散步之旅吧!

最近姊妹倆去了歐洲旅行,有趣的是,在出發前她們就先將部分想去的景點加入自己的幻想和期待繪製成明信片,並在出國前印好,這樣到了當地就能將明信片與實際地點合照,比較現實與想像中的景點是否一致,也是她們準備行程中增加對旅程期待的一種方式,十分特別的點子!

這張是在法國巴黎的宮殿鐘樓,老時鐘仍完整地運作至新時代,原本是金銅色的時鐘外框,以溫暖的橘紅色取代,藍黑色的底部及人物則用柔和的藍紫色代替,陰天的巴黎瞬間就變成了浪漫且充滿童趣的畫面,能把藍橘對比色畫的如此不違和、刺眼,我想這就是兩姊妹的魔力吧!只要她們所到之處都會刷上一層幸福的色彩。

這張則是她們在荷蘭的愛因荷芬騎單車的場景,短髮帶著漁夫帽的是姊姊 Dyin,而綁著辮子頂著貝雷帽的是妹妹 Dofa,文案有趣的寫著:「傻瓜走路,聰蛋騎車。」讓人覺得十分有趣可愛。雖然是電繪插畫,但仍保有手繪的筆觸,用若隱若現的線條畫出騎車的速度感,用點點的密集程度來表現車燈的迷濛擴散感,雖說是明信片,卻有如繪本般的精緻。

歐洲系列的明信片插畫作品叫做 「EEE」:E for eyes, E for ears, E for Europe. 將歐洲的所見所聞以插畫的方式記錄下來,並佐以想像力,市集也能變成美食銀河,每一張明信片都是一場探險,值得一而再地回味。

踩點冬日的東京,彷彿進入夢幻的二次元世界

在 2017 年姊妹倆前往東京旅遊,用繪畫作品 ── 「TOKYO WINTER POP」來記錄沿途風景。而取名為的靈感是來自於 80 年代日本的「city pop」文化,city pop 多半是描繪夏天浪漫、歡樂慵懶的場景,然而她們是在 12 月的寒冬去旅行,所以這次的「TOKYO WINTER POP」則是結合聖誕節的元素去創造一個綺麗繽紛的 city pop style 冬季風景。

第一站抵達東京國際機場,插畫風格採用數位插畫的方式,呈現滿滿的漫畫二元風格;運用粉紫、靛藍色充斥整個畫面,充滿夢幻、絢麗的氛圍,右上角還有聖誕老人駕著麋鹿在天空馳騁,十分逗趣。

若說上一張東京踩點的明信片就像一張張 Lo-fi music 歌單的封面,讓人感到放鬆、慵懶;那麼下面這張彷彿帶領大家進入奇想的世界,有點神秘又魔幻。螢光粉紅的建築物搭配橘紅色的夕陽,不過度張揚其色彩,讓每一個顏色都適度地發揮其擴染力、搭配的恰恰好。下著白雪的東京,在她們筆下充滿溫暖的熱帶聖誕氣息,奇幻的組合卻讓人無法將視線移開。

東京與歐洲旅行的繪畫風格截然不同,兩者都非常吸引人!也只有同時身為插畫家和設計師的兩姊妹才能同時駕馭者兩個天壤之別的風格吧。如果說歐洲系列是充滿典雅溫馨的電繪作品,那東京系列就是富有都市奇幻色彩的平面插圖設計,不同的詮釋角度,完全影響了我們對於當地的印象、甚至是改變了旅行的動機!

透過兩姐妹的繪畫,讓我們又重新看待旅行,若能用多元的角度去觀察、享受,就能像她們的畫作一般:換個風格,就能換種心情!看完歐洲與東京的明信片踩點行程,是不是心很癢想訂機票了阿?推薦喜歡旅行或熱愛插畫的你,到  ddgoodsstation 仔細逛逛,讓心情跟著明信片飄洋過海吧!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