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3.2019

小丑的血盆大口、牠的紅氣球、月球漫步,都是為了修路而生的藝術!

Editor's Note
藝術作品或許不是最直接的抗爭,卻能發出足以讓政府聽見的聲音,印度藝術家 Baadal Nanjundaswamy 的作品讓我們看到透過足夠的創意和行動力也可以做出改變,讓世界更美好。

即便在經常修路的台灣,馬路上還是有許多凹凸不平的危機等著機車騎士們,我們因此忿忿不平卻又無能為力,而在印度的路況更是大部分未曾親臨的人難以想像,隨處可見的大坑洞,讓街上行人、騎士隨時置身於危險之中。印度班加羅爾的藝術家 Baadal Nanjundaswamy 便致力於改善這個狀況,不是上街抗議,而是用他擅長的街頭藝術與 3D 繪畫,讓政府無法忽視。

路邊的大坑化為 DC 漫畫裡小丑的血盆大口

將路面上大面積的窪地創作成美人魚的棲地

路邊的紅氣球創作讓人想起電影《牠》

印度的道路問題一直以來都很嚴重,光是 2017 年,就有 3,597 人因為道路問題死亡,25,000人受傷。面對長久的危機,印度居民表示他們必須對路況有「第六感」,因為不知道騎到哪裡會出現一個大坑洞,只能靠感覺去猜測,但是即便意識到了坑洞的存在,突然的閃避也會造成交通事故。

神情凶狠的蚊子像是在對路人警示

近期 Baadal Nanjundaswamy 在個人社群頁面發表了一支在月球表面漫步的影片,影片中太空人在坑坑巴巴的路面緩緩跨出步伐,周遭燈光明暗不均,讓人相信這就是月球,仔細聽聲音才發現有許多車流聲,原來這只是班加羅爾的路邊。

Hello👋 BBMP Commissioner #thelatest #nammabengaluru #streetart #potholes #herohalli

Baadal Nanjundaswamy 发布于 2019年9月1日周日

創意發想引起眾人的關注,這支影片在 Facebook 上獲得 248 萬觀看次數,以及 Twitter 上超過 7,000 次的轉發,更有許多來自印度其他城市的網友在這支影片底下紛紛留言,希望他也能造訪其他的城市並創作。

除了在網路上獲得廣大的迴響外,印度政府也真的開始關注並整修班加羅爾的道路,Baadal Nanjundaswamy 表示很高興他的創作能獲得支持,也會繼續在作品裡融入更多議題,用他的創意和行動力,幫助世界獲得改善。

圖片來源:Baadal Nanjundaswamy FB 頁面

更多內容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