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7.2021

給香港的溫柔,用畫作特寫城市的情感糾葛

Editor's Note
#給香港的一封信 藝術家何博欣(Vivian Ho)以畫作重現時代性與多元化的發展,形塑獨立的風格意識,近期更是推出個展《Wish you were here》,盼望陪伴大家思考與面對世代亂流。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什麼是真實?」五月天的歌曲〈最重要的小事〉道盡日常的為愛而生,獻給心中最在乎的人。歲數漸長,走過許多動盪的日子,生活的改變與對未來的憧憬,在你我心中存下迷思。

近幾年香港風雲的瞬息萬變,開始模糊了最初的記憶。蘭桂坊的朦朧本該令人著迷,如今卻成了一片低靡,好懷念當時熱鬧的中環,我們搭著叮叮車一路前行,漫無目才真是浪漫。不僅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感念那段過往,立場移轉至本是港人的他們,更倍感不捨。

「所幸,創作仍是自由的。」充滿生命力的畫作,同時也展現了創作者的靈魂。香港藝術家何博欣(Vivian Ho)希冀透過自己的作品,將熱誠傳遞、永不滅去,推崇普普與街頭風格,Vivian 嘗試重現時代性與多元化的發展,形塑獨立的風格意識,近期更推出畫作個展《Wish you were here》,盼望陪伴大家思考與面對世代亂流。

憶起孩提時代,Vivian 的父母讓她學習不同東西,例如樂器、運動等等,可是到頭來,繪畫依然是她最鍾意的!放學的午後她喜歡用畫畫打發時間,甚至一看到喜歡的公仔就想描摹,不知不覺在時光與創作的洪流裡沈醉。

Vivian 的每幅作品,有自己的想法,也有香港的意象,在一座座異想的畫意空間裡虛實並存,狹帶著對個人與生活、生活與現實、現實與回憶的總和。

她透過想像重塑現實,滲透近年她對城市、世界與人性的覺察,畫筆下滿是孤寂和渴望被理解的情感,也代表港島本身。期待身為觀者的我們,能從這些作品中透視未來、憶往年歲,並在頭也不回的日常裡珍重當下的轉變。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