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5.2019

麥當勞出現在油畫中?用創意將古典與流行結合的藝術畫!

Editor's Note
你能想像古典的油畫當中,看到美酒水果中參雜了一罐品客嗎?或是電影《牠》的小丑變成油畫中的男主角?紐約藝術家Dave Pollot 擅長將二手市場賣的舊油畫加上現代的元素,創意地把古典和現代結合在一起,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到底變了什麼把戲吧!

印象中的油畫大多為一些偉人的肖像畫、擺滿美酒佳餚的靜物畫或是恬淡寧靜的風景畫,給人安靜沉穩的感覺,甚至有人會覺得千篇一律、死氣沉沉。然而紐約藝術家 Dave Pollot 卻用創意的手法反轉所有人對於古典畫的刻板印象,十分有趣!

對他來說,繪畫一直是他的嗜好,直到 2012 年他才開始利用在二手市場買的一些風景畫進行再造,這其實是他和他那位愛逛二手市場的老婆之間的一個玩笑,然而他卻進一步地想到了:「我能否不要改變這些二手油畫原本的風格,而是透過加上一些現代的流行元素進去,來改變畫想要傳達的理念,並讓新作品被大眾接受呢?」

因此他開始製作一系列的主題,例如將現代的流行食物畫進靜物畫中,去表示「分心」(包括精神和物質上)正妨礙我們關心自身所處在哪以及當下正在做什麼。

Calorie Composition I
Calorie Composition II

而現在對 Dave Pollot  來說,繪畫不僅僅是一個嗜好,而是一種迷戀了。他甚至覺得只要一天沒有碰到他的畫架,他就會感到焦躁不安。在過去繪畫經驗當中,儘管他很喜歡畫畫,但他常常會在作品快要完成前就喪失興趣。

但自從開始創作改造由畫的主題後,他覺得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個新的挑戰,學習多元的風格和新的技術讓他能不斷保持對作品的關注力,同時他也能運用繪畫去發展一個新的故事,他選擇的每一個二手油畫都提供了他建構故事的背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 #pennywise #it

A post shared by Dave Pollot Art (@davepollotart) on

《牠》的小丑竟然毫無違和地出現在暖色調的風景畫中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ood… #spongebob

A post shared by Dave Pollot Art (@davepollotart) on

上一秒在浪漫的貢多拉上,下一秒看到巨型海綿寶寶?

Dave Pollot 認為藝術就是個人想法的表達,他用他的角度去詮釋畫作,而每個人都像是一面鏡子一樣,反射出自己的想法與觀點。就像他的作品沒辦法被定位是古典油畫還是現代流行藝術,他試圖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關注古典油畫,也同時想要讓油畫的潛在觀眾注意現代流行的事物,藝術家致力於建立一座古典與流行文化的橋樑,讓藝術不再只是一個又一個的派別,而是創意與融合。

換個角度思考,事情就會變得很不一樣!誰又能想到古典油畫能這樣搞怪呢?動動「歪腦筋」,或許你也可以是下一個藝術家!

圖片來源:Dave Pollot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