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1.2019

裝潢找靈感?專業設計師都會參考的 5 個網站!

Editor's Note
空間及環境對於一個人的狀態影響很深,如果今天想要自己打造專屬空間卻不知道從何下手時,這五個室內設計相關的網站是很好的參考來源!

無論是租屋或買房,在空間上每個人都會想營造自己屬於自己空間的風格,有了空間之後,是要找室內設計師協作還是試著自己塗法煉鋼打造,都一定需要前期的資料來源及參考,以下五個室內設計網站,推薦給有空間佈置需求的你!

1. Dezzen 

Dezzen 是由專業設計師友人所推薦,室內及家具設計師必逛的網站第一名,網站時常更新不擔心會有過時設計的問題,網站上的風格則是偏向前衛的歐式現代設計,喜歡前衛簡約歐系的人絕不能錯過。

2. Archdaily 

Archdaily  以網站命名就可以猜到這是建築相關的網站,相對來說室內設計的案例較少,但在規劃若是大一點的空間時很值得參考這個網站,因為網站上在介紹建築時同時還是會對室內空間作分析介紹。

3. Yellowtrace

Yellowtrace 是一名室內設計師 Dana 所創的線上設計媒體,這個網站一到五更新,內容包含設計,建築,藝術,攝影,旅遊和設計文化,雖然說自述中提到的題材這麼多元,但在瀏覽時還是會發現多數以空間設計為主,當然如果想找尋不止是室內設計而是範疇更廣大的風格這個網站很適合!

4. TheCoolhunter 

TheCoolhunter 最早於 2004 年成立,算是經營時期相當悠久的網站,The Cool Hunter 相較而言在空間設計上的內容更加明確了,除了建築大分類下還有分為商用、自用之外;在設計的大分類下更是有細分室內、庭院、孩童等等,很適合要研究不同空間應用的人作為參考及瀏覽。

5. Bonluxat 

在室內設計的風格確立後挑選家具及擺飾又成為了另一道難題,別擔心,編輯都替你想好了,Bonluxat 是一個為設計師而存在的電商傢俱網站,網站的設計依照工業設計師的姓名、傢俱的品牌、總類等等分類,下一次你在跟室內設計師溝通時就可以說出我想要找某某設計師的沙發風格,相信我他肯定會嚇一跳!


以上五個室內設計的參考網站,即便沒有室內設計需求也很適合自己收藏,練習培養對空間配色、陳列擺設的美感及敏銳度,在未來的某一天當自己有一個空間時就可以好好發揮及利用了!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