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棉花糖」的蛹,化作成熟內斂的歌手 ── 專訪小球莊鵑瑛

Editor's Note
以抒情、勵志歌曲聞名的樂團「棉花糖」,在 2013 年宣布休團,主唱小球與團長沈聖哲互相往不同領域發展,並了解自己能力的極限會到哪裡,小球也在這過程中嘗試不同領域的表演,讓找尋「自我價值」之路變得更加充實。

從棉花糖的《再見王子》、《不被瞭解的怪人》到現在的《星之所向》、《巴斯特耳朵》, 用溫柔的旋律和引起共鳴的歌詞觸動不同世代、不同經歷的人們,並從兩人的團體到現在一個人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而打拼,她是小球-莊鵑瑛。

小球 莊鵑瑛

不經意地走入了歌手生涯

成為歌手並不是一開始的打算,小球也沒想過到現在會有這樣多的人在背後支持著她,過去因緣際會之下參與了校內的歌唱比賽、獲得名次,受到沈聖哲-也是之後「棉花糖」的團長青睞,並共同組成了樂團一起揮灑熱血,從一開始台北街頭表演、各大校園、音樂活動演出,到最後兩人成立了公司,將對於音樂的熱忱變成了工作,也成為了許多人景仰的對象。

隨著團隊的蓬勃發展,兩人也開始思考什麼是事情才是自己想做的,隨著越來越忙碌,兩人的意見也產生了分歧,最後決定宣布「棉花糖」休團,兩人各自發展,並嘗試自己能力的極限會到哪裡,

舞台劇、電影、比賽評審,突破限制的多元嘗試

離開了棉花糖的小球,開始一肩扛起所有事情,原本能夠透過團隊完成的事,現在全都需要靠自己完成,過去只要想企劃、想歌曲,現在行政、行銷、表演等全部變成了自己的份內事,在這之中小球也開始思考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是什麼,不論是開早餐店、服飾店都曾經做過,從經驗中也開始體會到不同行業背後的辛勞,並開始反思自己想要什麼。

在休團的過程中,也開始接到了舞台劇《聖誕快樂》和電影《52 赫茲我愛你》的演出,對於小球來說也是相當不同的嘗試,近期更參與了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大賽的評審,培養音樂新秀,和網路節目《交給我們巴》等不同的機會,也讓更多人認識了不同層面的小球。

找尋「自我價值」的重要

在講述自己故事的時候,小球不斷地提到「自我價值」,對於她自己來說也是最需要被定義、找尋的,小球並不覺得唱歌是自己最擅長的項目,即使許多的朋友、粉絲都覺得她的能力在現在的音樂圈已經相當出眾,卻依舊對自己的「真正想做的事」打上了問號,尤其是看著許多人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發光發熱,也會羨慕對方並希望自己能夠想要像這些人一樣。

比起之前的她,現在的小球更顯得成熟內斂,在找尋自我的過程中,小球發現其實在這世界上,也有不少人生活相當得辛苦,而她的歌曲成為陪伴這些人度過艱困時刻的解藥,在不知不覺中幫助了許多陌生人,也讓她意識到自己與這些人的連結,熱愛幫助他人的小球,決定繼續將歌曲作為與人連結的媒介,並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照亮這些喜愛她的人。

褪去了原本成長的蛹,會變成什麼樣子的成蟲?小球直到現在也在找尋著這樣的目標,在過程中卻從沒忘記過幫助他人的初衷,並希望給予每一個支持她的人,最溫暖、真實的擁抱。

場地協力:蘋果肉桂咖啡餐酒館 Apple Cinnamon café & Bistro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