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8.2019

走進漫畫的網格世界中,位居東京新宿的 2D Cafe

Editor's Note
視覺錯覺是人在辨識物體上會發生的事,東京新宿的 2D Cafe 用這樣的概念去裝潢內部,並讓來用餐的客人體驗一下走進漫畫中是什麼樣子。

走進漫畫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概念,在東京有一座咖啡店,將「漫畫風格」直接變成室內設計,讓客人一走進來就像是走進了漫畫中的場景一般,就一起來看東京新宿區的「2D Cafe」。

東京 2D Cafe 的內部實景

雖然是 2D 咖啡店,但是裡面所有的擺設與設計都是 3D 的,單純的黑白線條畫出桌椅的輪廓,上面的筆畫也像是真正手繪一樣,不是平直滑順描下來,而是帶有一點真人手繪的歪歪斜斜,卻讓家具感覺更活潑、有趣,這種繪法讓人眼容易產生錯覺,遠看像是平面物件,靠近一點立體感才會明顯。

窗簾的樣子也是畫出來的
門也是 2D 圖案,並不是進出入口

人眼的構造相當精緻,在觀察一個物體時,物件的體積、深度、角度、顏色等視覺條件都會在極快的時間整合在腦中,讓我們馬上分辨出來物件的樣貌,而這間咖啡廳反而利用這個點創造出視覺上極像漫畫塗鴉的造型。

簡單的黑白兩色才能夠使視覺錯覺容易呈現
2D 咖啡店的店門口

不只外觀到內部裝潢,一致的風格讓人感受到設計的巧思,在韓國也有一家幾乎一模一樣的店,可見這樣的概念在近年相當的流行,至於概念到底是誰先開始,就無從而知了。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