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終結 10 月!囊括攝影、繪畫、織品,不可不去的 5 個精選展覽

Editor's Note
想必對於藝文愛好者來說,草率季是這個月的重頭戲,但你以為十月就這樣結束了嗎? 再度為大家精選五個不同主題的展覽,讓雨天的周末也有好去處!

上回的展覽推薦介紹了草率季、織品藝術展、野放季,不過你以為這個周末參加完這些活動就沒了嗎?近期的個展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陰雨綿綿的日子就來進入藝術家的世界,為十月底陰鬱的天氣帶來更多光彩!

攝影 ── Jeff Mermelstein《Sidewalk︱Arena》

紐約是座奇妙的城市,不僅蘊含著最時髦的五光十色,也有充滿矛盾且近乎危險的灰色地帶,如此豐富的能量讓不少攝影師將紐約設定為夢想的起始點,而 Jeff Mermelstein 善於捕捉這個城市的情緒。Jeff 自 80 年代開始生活在紐約,每天像個獵人穿梭於人潮聚集之處,如遊行隊伍、熱鬧大街、超市、…等場合,等待「獵物」出現,果斷拿起他的徠卡 M6,在被攝者反應之前按下快門,他曾說過:「我不喜歡在一旁默默等待畫面,主動去尋找才是我的風格。」

這次 Jeff 在台北徠卡之家的展出是他亞洲巡迴展的第一站,就來看看大師觀景窗裡的街景吧!

展期:2019.09.04 — 11.13
地點:台北徠卡之家 House of Leica Taipei Qingtian

繪畫 ── Tae Parvit《Savage Garden 野人花園》

泰國藝術家 Tae Parvit 即將於朋丁舉辦在台首次個展《 Savage Garden 野人花園》。以日常生活情境作為隱喻,瀟灑地展示生命留下的時間刻痕。Tae Parvit 帶來了一系列混合顏料與拾物拼貼的紙上繪畫新作,並依據朋丁二樓和三樓的空間結構,限地完成大型繪畫與雕塑裝置。

Tae Parvit, Vitamin C #2, 2019, Acrylic, graphite, marker, offset print, photocopy, paper, 55.9 x 38 x 2.7 cm

為了籌備此次個展,今年春天時 Tae Parvit 曾於台灣短居一個月,Savage Garden 除了作為他個人的思考與心境狀態,或許也可視為他短暫駐台期間所做出的回應。他的作品除了富含強勁又奔放的塗繪,隨機地拼貼上炭筆線條與舊書報上剪下的圖片,每件作品都有獨立的敘事,彼此之間也透過各種圖像上的線索牽連在一起。

展期:2019.10.11 — 11.10
地點:朋 丁 pon ding

插畫 ── 李瑋恩「標本小書們/書櫃裡的微觀世界」個展

視覺藝術家李瑋恩作品偏向寫實主義與探討社會議題,希望可以透過不同於一般視角的創作來引起對於社會的反思。

《標本小書們》源自於創作者在英國就讀插畫研究所時,參觀倫敦大學學院附設標本博物館的創意靈感,最終與標本博物館合作完成《標本小書們》的創作作品。作品選擇以袖珍規格製作,帶點英國十九世紀精裝書籍的風格,並選用明亮俐落的顏色與線條來繪製,讓標本技法不再只是冰冷的想像,用俏皮、友善且仍帶有古典的插畫風格傳遞生命自然之美。

將十九世紀歐洲動物學家的房間帶入了二階図書室……要不要一起拿起放大鏡,仔細觀察細緻的標本文化呢?

展期:2019.10.04 — 10.31
地點:二階図書室

版畫 ── 花松あゆみ「星月夜」首次海外個展

來自東京的版畫作家 ── 花松あゆみ 活躍於書籍和雜誌的插畫工作,二階図書室的 LOGO 也是出自她的巧手。作品之中帶有質樸既浪漫的特質,單純細膩的圖像刻畫,總能一次又一次深深地打動人心。
本次個展以秋季的星空與月光為主題,想與你一起仰望夜空的䌓星點點與訴說星座們的浪漫故事。

展期:2019.10.10 — 10.31
地點:箱庭はこにわ

織品設計 ── 布博 in 台北 2019 / nunohaku in taipei 2019

「布博」是在日本集結了織品設計師、編織、刺繡等展示各式布製作品的活動,以「希望能用精美設計的織品增添生活的色彩」為主軸在日本各地巡迴展出,今年布博即將來到台灣與大家見面,集結多達 38 組的織品與刺繡作家,要在「布博 in 台北 2019」帶給台灣最熱烈豐富的設計饗宴,一同感受日本的職人手作魂!

除了精湛的設計、工藝技術展現之外,參展品牌也都各自有自己的品牌故事,或是濃厚日本文化的生活背景展現,不妨假日就來了解看看吧!

展期:2019.10.26 — 10.27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西 1 館

十月底琳瑯滿目的展覽讓人產生選擇障礙的困擾,攝影大師的傑作、來自泰國藝術家的個展、可愛又精緻的插畫、版畫作品、還有巧奪天工的織品博覽,就趕緊安排行程,親身感受創作的魅力吧!

詳細活動頁面:Sidewalk︱ArenaSavage Garden 野人花園「標本小書們/書櫃裡的微觀世界」星月夜「布博 in 台北」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