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就是要逛市集阿!世界音樂節用異國美食和文化創「藝」打開你的「市」界

Editor's Note
今年的「世界音樂@臺灣」辦在 10/18 - 10/20 的周末,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全台最大聚合型音樂藝術嘉年華,除了來自全球各地以及台灣本土的音樂表演、有趣的編髮,還有豐富的市集可以體驗世界各地的美食和文化!就讓我們來瞧瞧到底有什麼寶可以挖吧!

以為參加音樂節就是純粹享受音樂和表演而已嗎?「世界音樂@臺灣」在台灣已經第四屆,每一屆都期待能給來參加的觀眾有更多的樂趣,像是參加一場為期三天的嘉年華會一樣,有音樂、美食、玩樂!何樂而不為?而這次世界音樂節的市集又稱為「地球市集」,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以及美食到現場,準備讓所有參與者玩得不亦樂乎!

音樂鋪子 ── 音樂人都不能錯過的特色文創商品

對於演奏者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樂器的質感,最好還能是擁有手作的溫度。而這次世界音樂節也邀請到很多特色的音樂店鋪前來擺攤,例如:將旅行結合手作的攤位 Feltbar。老闆曾經是個踏遍世界各個角落的流浪者,邊旅行邊收集各種來自各地故事與手作品,像是大麻纖維、手織品 、手作樂器(雨聲棒,天鼓)、銀器 、木作 、香料 、陶器古物等等的收藏。

Feltbar 老闆在演奏樂器

也有由專業打擊樂手 A-fun 阿芳親自設計與製作的品牌 ── BOXSIR 手作打擊樂器,不是工廠大量製造,沒有完美的工廠規格,只有滿滿的手工溫度與獨一無二的創作。由於創作者本身也是專業打擊樂手,對於自己製作出來的打擊樂器,每個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熱愛手作的音樂人們絕對不要錯過!

BOXSIR 手作打擊樂器

食藝市集 ── 異國美食撞擊你的味蕾

聽音樂的同時,手上拿著一杯啤酒,跟著音符的跳動一同搖擺,是不是很 chill 阿~ 今年的世界音樂節具備了非常具有特色的美食攤販,除了一般常接觸到薯條、漢堡類,還有來自伊斯蘭文化的美食!例如:夏慕思的中東甜點以及伊朗小舖,手作中東甜點及輕食,讓台灣民眾能夠嚐嚐不一樣的新滋味!

夏慕思中東甜點/伊朗小舖

吃完甜的,當然也要來點鹹的!Lighthouse Food Truck 燈塔餐車用美式風格餐車,販售不同口味的古巴三明治,以浪廚獨家的德州煙燻烤肉為靈魂,宛如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走進現實中,為世界音樂節增添一股古巴烤肉味!

古巴的德式狂野

創藝市集 ── 當創意結合藝術、環保、魔法會是什麼模樣

一般逛市集最常逛到一些飾品類或是生活小物類的攤位,而世界音樂節的創藝市集將更多不同的元素放入其中,讓來玩的大小朋友們都有更多的選擇。例如:AITENGA 天愛花布是來自非洲東非烏干達的「天愛婦女自助計畫」,透過技能學習和輔導,來協助烏干達的媽媽們提升生活品質,並且改善金錢的缺乏。她們從遠從東非而來,將當地的布料分享給喜歡的人們,因為她們要的不是可憐,而是一份希望和支持。

天愛花布

除了來自烏干達的布料,還有來自法國的大男孩 Philippe 與台灣女孩紹恩共同成立的飾品品牌 The Green Beetle。他們將旅行世界各地的收穫,進行手工加工,製成一件件具有生命力、獨一無二的飾品。品牌名稱來自草創初期的一次擺攤,一隻誤把礦石當作自己夥伴而駐足的綠甲蟲;此名也是希望來逛市集的人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物件,成為最獨一無二的自己。

The Green Beetle

看完以上的系列介紹,有沒有很心動了阿?其實這都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有趣、特別的攤位在世界音樂節等待大家去發掘、尋寶!在十月中旬的大佳河濱公園,一同來感受秋日的微風、來自世界的樂曲以及充滿活力的市集吧!

圖片來源:世界音樂節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