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上伸展台,勇敢跨越性別、擁抱真實自我的三位模特兒

Editor's Note
跨性別在時尚界已經不算是新鮮事,但每每看到外型亮麗的跨性別模特兒,還是會驚訝,不相信眼睛所見。他們的美麗是透過了解、正視自己的內在,還有那一股無畏的勇氣,看完這三位模特兒的故事,帶給大家更多的力量,相信忠於自己內在的結果。

今年五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但即使合法化,還是有許多人無法勇敢面對自己,或許是因為傳統價值,或許是因為在意世俗眼光,又或許是跨不過去心裡的那一關。就讓我們來看看三位勇敢的跨性別模特兒吧!

1. 比女生還美,為 LGBT 發聲 — Indya Moore

24 歲的 Indya Moore 曾經出演電影《男孩愛最大》以及影劇《 Pose 》而一砲而紅,許多人會驚呼:「不敢相信她過去是男生!」黑色的爆炸頭、鮮豔的紅唇、有稜有角的個性五官是她最大的特色。

Indya Moore 在《 Pose 》裡的劇照
ELLE 第一次採用跨性別模特兒作為封面人物

Indya Moore 14 歲時曾經因為性別角色不被家人認同而離家出走,在學校她總是被霸凌,直到出演影劇《 Pose 》,她的人生開始改變,找到歸屬感,也和媽媽恢復聯繫。 Indya Moore 說:「我們( LGBT 族群)不希望被拯救,我們只想要獲得自由,還有能讓我們做自己的安全感。」正因為了解不被認同的痛苦,Indya Moore 希望能捍衛和自己一樣的人,她時常在 Twitter上聚焦邊緣族群,並為他們發聲。

2. 轟動時尚界,是女模也是男模 —Nathan Westling

16 歲出道的紅髮精靈系女模 Natalie Westling 今年在社群網站上宣布,服用了六個月的睪銅素後,她成為男模,並改名為 Nathan Westling ,轟動了時尚界。

氣質空靈的 Natalie Westling 是各大時尚品牌的寵兒
Nathan Westling 從小喜歡滑板,成為男模後依然不失魅力

Nathan Westling 從小就覺得無法和女生朋友打成一片,相較起來,跟男性的互動更沒有隔閡。 16 歲那年,媽媽讓他進入模特兒產業,起初他是不願意的,而現在他很慶幸在經常參考滑板文化的時尚界,顯得與眾不同,在各式各樣的服裝中,找到相對舒適的表達性的方式。

當然不是一切都一帆風順,Nathan Westling 提到,開始變性的前兩個月對他來說十分艱辛,直到他的身體產生變化,他才在自己身上找到認同,從這一刻起,他才是真正的活著。

3. 顛覆眾人眼光,非裔跨性別殘疾模特兒 — Aaron Philip

另一位啟發人心的模特兒是一名年僅 18 歲,非裔、跨性別和殘疾模特兒— Aaron Philip ,被 Elite(美國最大的模特兒經紀公司)簽下,今年六月第一次登上 PAPER Magazine 封面,並且登上伸展台。

Aaron Philip 為 PAPER Magazine 拍攝,並接受黑人名模 Naomi Campbell 的訪問

Aaron Philip 嬰兒時期罹患了腦性麻痺,因此終生都必須倚靠輪椅行動。她說:「小時候到公園玩,所有的小孩都會停下來注視我,他們覺得我是異類,也不想跟我玩,所以我從小就開始使用社群網站,自拍,貼文,說真的,我就是網路帶大的小孩。」因為有家人的支持, Aaron Philip 從小就積極爭取螢光幕前的工作,在社群網站上活耀表達、分享自己的觀點,她認為時尚界應該要開始關注殘疾人士,即便四肢不方便,他們也能有自信,有能力傳達肢體的美麗。

群眾為登上伸展台的 Aaron Philip 歡呼

三位模特兒在面對親友的輿論,鎂光燈下的壓力,甚至是身體天生上的障礙,都不畏困難地勇敢做自己。其實最重要的不是跨不跨性別,是不是模特兒,而是聽從內心的聲音,找到真實的自己。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那就是美麗。

圖片來源:IMDbELLEPAPER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