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嘉義街頭美食端上國際平台,Netflix《世界小吃》上的台灣之光

美味的小吃是台灣特色之一,Netflix 的原創紀錄片影集《世界小吃》,便紀錄著不同國家中形形色色的街頭小吃,其中更出現代表台灣街頭小吃的地點。不過特別的是,主角並非繁華熱鬧的台北、歷史悠久的台南、海港生活的高雄,而是純樸民風的嘉義。

MV5BMjI5NmJjY2MtNDFlZi00ZjZjLTk0ZjAtMjEyYjFkMTUwMzY4XkEyXkFqcGdeQXVyNjI4ODE4Mjk@._V1_SY1000_CR0,0,675,1000_AL_
原創影集《世界小吃》將焦點放在亞洲地區

囊括不同特色的美食

《世界小吃》中收納了四家不同的嘉義街頭美食,分別是林聰明沙鍋魚頭、松山土窯羊肉、阿娥豆花、劉里長火雞肉飯,四家街頭小吃的內容都很不同,唯一的共同點都在於他們對於食材、烹調與服務的堅持,每家店都是超過 30 年以上的老店,對於美食的堅持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透過這部影集,再將這些特色發揚光大。

03
影集中的林聰明沙鍋魚頭

《世界小吃》的團隊是《主廚的餐桌》原班人馬的全新力作,製作團隊善於將烹調的過程用影像的方式變成藝術,不論是舀起鍋內滑嫩的豆花、打開悶燒已久的羊肉甕、用大白菜、豆腐、辣椒拌炒的沙鍋魚頭,透過慢動作與特寫,師傅們的每一道功夫都被忠實紀錄,不只讓觀眾在螢幕前垂涎三尺,更能讓大家知道每一道菜背後是需要多大的苦力才能成就。

04
阿娥豆花老闆-黃阿娥
05
松山土窯羊肉打開甕的一瞬間

找尋美食背後的故事與堅持

《世界小吃》不只紀載了每個師傅是如何挑選食材、細心烹調,更記錄著每個廚師背後對於料理的態度和精神。

松山土窯羊肉周老闆,為了將羊肉的精隨與中藥材做好良好的搭配,每次入窯時都得戴上厚重的防毒面具去阻擋飛灰,即使做好完全的防護,收工時還是得花個幾十分鐘把身體中的灰塵和痰咳出來,身旁的人總是勸他用其他方式去熬煮羊肉,然而周老闆依舊用著最傳統的方式去煮,為的就是讓每個客人都能體驗到多年傳承下來的美味。

02
周師傅正準備為土窯添加燃料

嘉義 60 年老店林聰明沙鍋魚頭的第三代老闆-林佳慧,身為一個 80、90 年代長大的年輕人,在學習觀光餐飲後決定返鄉經營自家餐館,經營途中面臨了不少困境,不論是與家人溝通改變店內的做餐、上菜流程,或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每一份冷凍宅配的訂單,製作團隊通通都在佳慧的身旁紀錄起一切的點點滴滴,甚至在團隊搭飛機回美國前,仍然陪著她去凌晨早市挑選食材。

我們要很驕傲地向世界說
我們來自台灣 我來自嘉義

林佳慧愛著自己家的沙鍋魚頭、愛著嘉義這塊土地,更愛著孕育出這一切的台灣,在這部影集中,林佳慧從頭到尾都講著台語,用更親近的口吻和專業的職人精神去介紹自己的家園,從開頭在凌晨市場騎車漫遊,到最後與父親一同唱著《魚仔》,除了從街頭小吃中了解美味背後的意義,更能連結起人與人的故事和感情。

06
林佳慧獨自騎車前往早市買食材

雖然台灣是個小小的海島,在這塊土地上卻蘊含著不同的文化、風俗民情,《世界小吃》不只讓我們能夠看到不同縣市的特色美食,也能讓我們從螢幕上感受到屬於台灣人特有的熱情與溫度。

圖片來源:世界小吃預告片影片截圖
馬上觀看: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244996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