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2.2019

大膽而前衛!顛覆傳統的設計界女王 Jessica Walsh

在多為男性的設計界名人裡,Jessica Walsh 是其中難得一見的女性,如果要形容她,我會說就像大家心目中對事業女強人的形象,她曾獲眾多年度大獎,被 AGI (世界頂尖的平面設計師組成)選為「最年輕的設計力量」之一。在 25 歲時就受創意鬼才 Stefan Sagmeister (施德明)邀請合夥創建公司 ,並入榜「30 名 30 歲以下領袖榜」,IG 擁有45 萬粉絲。

說 Jessica Walsh 是努力的天才一點都不為過,她 11 歲時就幫爸媽的軟體公司設計 logo,那時的她還會做網站甚至教 HTML 和 CSS,就讀中學時甚至有公司想用每年 20 萬美金聘請她,但她當時覺得自己還太年輕就拒絕了。早年得志並未使她自傲,相反的她認為自己還有好多要學,這樣謙遜好學的精神讓人讚揚。

jsw-by-johnmadere
Stefan Sagmeister 與 Jessica Walsh。

顛覆常規的設計風格

我們會發現 Jessica Walsh 的作品擺脫一般我們對於平面設計的印象,不是只要坐在電腦前將作品產出便可,她樂於嘗試各種可能,不受限於一種風格和表現形式。例如和 Aizone 的合作便一次次帶給我們震撼,她鮮豔大膽的用色,並有趣的活用藝術歷史,她的作品常顛覆傳統、超越我們的想像。

就連字體設計都能被她玩出全新的樣貌,她讓設計有更多無限的可能性,不論是服裝設計、攝影、繪畫或化妝,她將多樣技術整合到淋漓盡致。以下只取各系列的一張照片,看完完整系列必定會使你更為驚嘆。

262a1b41641467.57ade4ceac035
以「蒙德里安」的畫作去延伸創作。
e3041d29896975.560997d371d31
在 3D 當道下, Jessica Walsh 反其道而行採用「普普藝術」的風格追求平面化。

2a2bd738690407.560699f94ff1etumblr_nk6gb9dWty1tiiatto1_1280

新奇有趣的概念呈現

Jessica Walsh 除了非常善用各種新穎的表現形式外,在概念上也充滿了創意和趣味性。例如和印度最受歡迎的芒果汁品牌 frooti 的合作,她創造了一個微型的世界並編想故事,結局讓觀眾看見:唯有共同努力才能將芒果奇蹟般的移動並且將其變成新的一瓶 Frooti。而從她為紐約時報設計的插圖中,我們也可以很明確的從她的視覺看出統整出的概念—「川普吞下整個 G.O.P」。

每回做設計時 Jessica Walsh 都是先想概念才會去思考怎樣執行更好,她認為概念跟美觀同等重要;她所期望的便是去激起人們的情感,不管是使人笑、用不同方式思考或是感到驚訝。在她的作品中我們不會只覺得美觀,還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概念和想法。

246c2f40202785.5775a2a11bde3

豐富生活、勇於挑戰

想必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 Jessica Walsh 會怎麼多表現形式?這便是因為在大學時的訓練,羅德島設計學院要求他們要畫油畫、做木活以及雕塑,這讓本來習慣用軟體的她一開始很不習慣,但後來當她發現可以將這些融入設計中,也就越玩越起勁。在設計生涯中, Jessica Walsh 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假裝什麼都會」,就算是她不知道怎麼做的工作,只要有興趣都會先答應再想辦法。

「面對任何一件工作,無論困難還是簡單,只要你運用一般的常識、堅持和足夠的人脈,就都可以把它實現。」

Jessica Walsh 的靈感則來自雕刻、家具、時尚、心理學、音樂和自然科學等等,她認為多方的涉略才能使作品獨特,不會被別人的作品或時代流行趨勢所影響;另外我們所經歷、學習到的,甚至是每段對話也是靈感的養分,她認為生活的經驗是很可貴的。

jessica-walsh-sagmeister-walsh

看著 Jessica Walsh 的作品會讓人忍不住驚嘆:「原來可以這麼做!」雖然她的這些作品都屬於商業設計卻完全不失藝術性。而除了她精彩的設計作品外,她所做過的實驗也相當有名(例如 40 days of dating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 Jessica Walsh 的多面性和廣深的內涵,也絕不能錯過了解這些有趣的實驗。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