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世俗生活了嗎?世外桃源的豪華 Glamping 重回自然懷抱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懂的如何享受生活,就連露營也不必背著大包小包的重裝道具上山,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 Glapming 「奢華露營」,從澳洲傳至全界的高級野營趨勢,由營區提供在嶄新的帳篷,內配置有現代化的電器、床舖等設備,既能親近大自然,還能像電影中的富豪或歐洲貴族一般,舒適自在的享受野外生活,而這種新型態的露營方式在台灣也像雨後春筍般出現。

奢華露營可以說是山中的度假村,設備從帳篷、浴池、淋浴、餐點應有盡有,只需要準備個人的衛生用品和換洗衣物,其他都可以放心交給營區,適合平常辛苦的上班族慰勞自己的獎勵,或是不想動頭腦安排行程的懶人一族。螢幕快照 2019-03-05 上午11.52.22而我向來習慣野外搭帳露營,每次出門都是背上十公斤的負重裝備,徒步行走到山野之間,隨地找個適合的空地紮營,不管是吃飯、洗澡一切都依循自然的供給,在外人看來確實有些艱辛,甚至到了狼狽的地步。受到朋友的邀請,告訴自己體驗看看不同的露營方式,在極力勸服之下,終於有體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Glamping。

這次的露營區依偎在苗栗泰安溫泉區裡,距離台北市區開車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到達,沿路的路況相當良好,不會有平常山間會有挑戰開車技術、會車的問題出現。在這裡,不同的季節裡有著不同樣貌的景色,無論什麼時候探訪都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受。螢幕快照 2019-03-05 上午11.53.46客房以蒙古包形式的「旅行帳」和設有獨立衛浴「屋室帳」為主,房內的舒適空間讓人在感受大自然後,還是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休息,一邊享受著自然的涼風,看著對面的妙密的綠色山林,悠閒的吃早餐、看書或睡睡午覺,完全感受放鬆身體和心靈。山上的空氣是如此甜蜜,打開全身的感官,聞得到河流清爽的氣味、泥巴以及青草各式熱帶氣息鑽進鼻子裡,瞬間將我脫離北部都市的混濁空氣。

翩翩泰安以「盡情的享受山野與自然」與「每一間房間都擁有整座富士山美景」的概念設計,房內以簡單乾淨的內裝做設計,白色的牆、地板、天花板,沒有刻意做過多的裝飾,就連備品也都刻意選擇露營品牌的產品,讓人有種住在露營小屋裡的錯覺。

房間內沒有電視,為的是讓每個人都可以到公共空間去參與活動、享受服務。在往上一點的森林裡的木平臺空間有著 DIY 工作室,旁邊的咖啡則提供各種書籍還有茶飲咖啡以及一些小點心,每個時段有不同的小活動,在這裡住宿的所有客人都可以免費參與。景觀設計與建築設計的契合,大自然的芬多精加上鳥叫聲,再加上他們所提供的服務,可以說是人生中最高的享受之一。

螢幕快照 2019-03-05 上午11.52.41由於位在山林當中,夜晚來的比平地早,到了傍晚五點左右,細微而密集的水滴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一片的霧,能見度與氣溫也隨之降低,大夥陸續往室內移動享用豐盛的西式晚餐,一盞一盞的暖爐被點燃起圍繞著餐廳,在低溫的夜色下多了一分暖意。

由於位在苗栗泰安溫泉區,這邊大多數的營區都有設置泡溫泉的設施,是一般營區體驗不到的特色。泰安這的溫泉屬於 PH 值 7.0-7.4 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的乳白色泉水又稱作「美人湯」,因為這種池能對皮膚進行滋潤、促進新陳代謝的療效。

由於白天忙著享受大自然的悠閒,也就忘記這項奢華的設備,不過我想晚上更適合泡暖呼呼的熱泉,一共有四個浴池,其中最高溫多達 40 度最低溫則是 25 度。泡玩之後皮膚非常滑順,感到全身五臟六腑都被清洗過一番,加上夜空中神秘慵懶的氛圍,此刻所有世俗煩惱一切拋掉九霄雲外,只管讚嘆眼前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好夜晚,我們一行人拖著溫泉洗滌過後的身軀,回到各自的帳篷,為今天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翩翩泰安資訊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 86 之 6 號
電話:03-794-1099
網址:翩翩泰安官網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