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專門為女性獨旅創立的網站,讓獨旅也能輕鬆又享受!

Editor's Note
現在「一個人自助旅行」是時下最流行的旅行方式,身為女性要顧慮得總是特別多,有時候自認做好萬全的準備了,衰事還是說來就來。對於獨旅有很大的憧憬,但是礙於很多現實考量,不敢跨出第一步嗎?這次介紹四個專為女性獨旅創立的網站,讓獨旅不再只是空想!

曾經我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助旅遊愛好者,但自從最近一次在洛杉磯一個人搭公車時遇到騷擾的事情後(參考這篇遊記末段探索洛杉磯|女孩的五味雜陳之旅)對於女生獨自一個人旅行就開始有點陰影。

還是想去世界到處走跳,去那些美得令人嚮往的地方,不過在計畫時會開始有著以往不曾出現過的擔心,擔心旅途中可能會出現的危險,所以特別研究、找資料,想知道怎麼樣可以避免旅行時再次發生可怕的事。

整理了一些國外推出針對女生獨旅的網站,透過這些網站提供的資源讓女生們在規劃、安排旅程時,可以有多一點的參考資料。

1.Girls LOVE Travel 

2015 年 12 月由 Haley Woods 成立的一個網站,至今已經累積 50 萬的成員,成員年紀從 13 – 92 歲都有。網站除了有豐富的旅遊資訊,也有許多主題多元的實用遊記,讓你在安排行程時可以兼顧玩樂與安全。

截圖自 GLT 網站首頁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成員們組成的各種不同旅遊主題的臉書社團,例如:35 歲以上的女子團、媽媽團、吃貨團、愛讀書的文青團、探險團等等,通通可以在這裡找到和你志趣相投的好旅伴,甚至還可以找到即將成團的旅程呢!能找到同樣愛好旅行又有相同目的地的女生們一起去旅行,真的是非常方便。

2.Wanderful

女生在獨旅時,住宿絕對是一個必須慎重挑選的一環,關乎自身的安全與否,絕對不可以大意。這個網站特別創立了專門提供給女性的住宿房源,是一個類似 Airbnb 概念的經營模式,你可以在探索世界各大城市的同時,住進當地女性房東的家,獲得當地第一手的旅遊資訊,甚至搭起難能可貴的異國友情。

同時在 Wanderful 上也有許多遊記,讓你在規劃行程時能更深入了解、參考其他人是怎麼玩。

截圖自 WANDERFUL 網站首頁

3.WOW Club

這個網站是印度人所創立的,提供女性許多安全又可以探險的旅行團,舉凡印度、北美、南美、埃及等等探訪歷史文化古蹟的旅行在這裡都有,甚至沒在網站上列出的旅行團也可以客製化成行喔!對於想去這些城市冒險也喜歡在旅途中結交異國朋友的女生,很值得參考參考!

截圖自 WOW CLUB 網站首頁

4.Women Travel

許多旅人們開始渴望有別於傳統一般形態的觀光旅遊,深度旅遊、進入當地生活、體驗當地文化的行程才能夠吸引、滿足她們。如果你也在追求這種類型的行程,這裡擁有許多類型的旅行團,其中最特別的是他們有個專門為了現代女性提供放鬆身心靈的旅行團,讓女生們可以在世界各地旅行同時淨化身心靈進行禪修、瑜伽。在這裡絕對可以找到妳想要且適合妳的旅遊行程。

截圖自 Women Travel 網站首頁

在這提供一些女生獨旅的注意事項,例如盡量穿得像當地人、迷路時不要慌張、結交當地的女性好友、時常假裝打電話、勇敢向騷擾說不,並謹記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旅行最美好的地方就是,不論好的壞的都可能會接連發生,你必須去承擔面對解決享受這一切,這些都將會是構成那專屬於妳的旅程故事的拼圖。希望女生們不要害怕獨旅,保護好自己、做足準備。身為女生,我們也可以玩遍全世界!

更多資訊:PEGGYSEPOCH
部分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

不可轉載
旅美女孩 Peggy in the U.S.
哈囉!我是珮姬之前正職為外商公司的行銷現在定居📍New Jersey, U.S.沒事的時候喜歡拍拍照、寫寫文章、到處旅行。擅長書寫旅行、女生議題、感情相關文章
哈囉!我是珮姬之前正職為外商公司的行銷現在定居📍New Jersey, U.S.沒事的時候喜歡拍拍照、寫寫文章、到處旅行。擅長書寫旅行、女生議題、感情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