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粉紅濾鏡,五年愛情的維持之道

我的初戀,從大二開始走到現在 25 歲,這段愛情持續了近五年多的時間,從大學的甜蜜無憂到出社會的各自面對的現實壓力,這些時光有酸有苦,可是卻讓我成為如今的他和我,現在我想分享一些我們維持關係的小方法。

不要靠太近, 剛剛好就好

從國中就開始讀女校的我,之於從小到大都讀男女混班的他,在大學相遇相愛;我們同班,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造就了我們對愛情的不同看法及觀念,例如:零戀愛經驗的我一開始總會認為男生應該是像偶像劇一樣的貼心浪漫、處處為女生設想、時間永遠是女朋友的,又加上同班,我自然覺得他勢必要每天陪在我身邊;他卻認為女性該擁有獨立的思考及生存能力,即便是男女朋友,也不需要時刻的走在一起。

becca-tapert-357529-unsplash

經過無數爭吵,甚至面臨分手的窘況,我懂了電視裡演的都是「劇情」,並非生活;最後持續溝通的結果就是,我從黏皮糖漸漸變成魔鬼氈,彼此想膩在一起再黏上,其他時間則是獨立個體;而他也懂的女生「做任何事都可以有男友在身邊」的心思,也改變了朋友至上、遊戲第一的想法。我認為,兩人找到彼此最適合的距離,減少「相看兩厭」的小秘訣。

一個人決定,兩個人承擔

言談中從去「假日去哪裡玩?」、「明天幾點上課?」到現在變成「下班了嗎?」、「過節是否要去對方家中拜訪?」我了解到我們從大學畢業了,人生邁入下個階段、戀愛也是。少了從前的稚嫩和草率,我們做每個決定都會先行考慮對方;因為這些過往不曾遇過的「大人」決策,是能夠深深影響到兩人之間的。

chris-coe-549449-unsplash

曾有個長輩告訴我「如果你表現得很好,最該感謝的是你的另一半」,我深思這句話許久,原來當兩人決定攜手,我們就是一體的;就像兩個獨立的圓碰在一塊,交集的那一區塊便是兩個人要一起守護且維持的。

photo-nic-co-uk-nic-148653-unsplash

舉例來說:假如我工作不順,自然對方就在我遇瓶頸時給予協助,他或許會更認真、賣力的工作,想在我狀況不好時照顧我多一些;或是男友想要換跑道,在猶疑不定時我給予建議,兩人一起分析這個決定的好壞,一起承擔中間的交集區塊。

farsai-chaikulngamdee-585357-unsplash

人在這一生中大概會遇到約 2900 萬人,兩個人相愛的機率是 0.000049;我曾想過:「我喜歡他,他剛好也喜歡我」的機率有多高?我很幸運,在茫茫大海中遇見他,所以我深信珍惜是愛的不二法則,我們選擇牽手用「兩人三腳」的方式往前人生,即便路上太多困難或是跌跌撞撞,我們都依然保持對愛情最純粹的期待。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COMMENT

這篇寫的好好~~~~~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