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書刊,一本以初心出版的漫畫人生

創作來自簡單的力量,單純可以讓心思聚焦,當專注力投射在目標上時,自然而然投影出的行動力、生產力,讓夢想影集自動放映,成為一系列的人生電影,這也是行動派漫畫家-黃色書刊啟動自己夢想的關鍵力量!

3

熱愛漫畫創作的黃色書刊,從小和父親對漫畫十分著迷,一提到與父親同為漫畫迷,黃色書刊不禁笑出聲,從國小開始與父親除了父子關係,更是好學伴,父親時常到漫畫店租漫畫、分享給他閱讀,因此從那時刻起,他小腦袋瓜裡,充滿海量的熱血故事。
人生特派員-草稿對於黃色書刊而言,生活中不經意觸發的小事件,靈感如湧泉襲來,源源不絕的成為一格又一格的方格漫畫,人生系列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誕生,與朋友攀談聊天時、生活中的小意外、更多時候粉絲的回饋,經常刺激他的創作魂,讓劇情意想不到的展開!自此創作成為黃色書刊和周邊人對話的一個窗口,從這些純分享的過程中,蹦出許多新火花!似乎不需特殊的培養,這顆熱情的種子,早在兒時就深埋心中,黃色書刊向我們提到,自國小開始,數學作業簿的方格內頁,對他而言,簡直是渾然天成的漫畫分鏡腳本!翻開一格格的空白頁,填入早已奔騰在腦海中的歷險想像!這樣熱烈的滿足感,自然引起班上同學的關注,紛紛傳閱他的漫畫作業簿,更表示期待續集,而這本數學作業簿逐漸成為班上同學駐足討論的話題,也養成一群小閱眾。

像這樣在班上自繪漫畫集分享的方式,一路從國小、國中、持續到高中,直到大學有了劇烈的轉變,在設計科系的薰陶下,黃色書刊提到,自己曾一度遺忘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好險在畢業後的工作中,漸漸從這團迷霧裡,找回自我對漫畫的堅定,而黃色書刊粉絲團就是成立在這個重要時刻,為探尋自我的理想,開始追溯過去自己的漫畫夢,為著累積作品而誕生!
國中時期創作_修
而這位行動派漫畫家成立黃色書刊後,不間斷的累積創作,此時的黃色書刊粉絲專頁,儼然已成為他的孵夢基地,在這期間投入了許多風格漫畫,如:《哀傷蜉蝣》、《勇者系列》、《W1》、《人生系列》等。值得一提的是《人生系列》的每篇創作,以微型漫畫的方式,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帶給人易讀的暢快感,從小插畫、短文字中,即能速讀一個人的性格與生活,再混搭幽默嘲諷的黃式風格,很快的吸引一票粉絲的目光,讓粉絲團的人氣飆升,這系列的創作首發的角色以「喬丹建太」為中心,再漸進式的為「喬丹建太」增加周邊的好夥伴,如:「伊藤普瑪」貓、小學生「深津莉莉」、女強人「珊卓奈奈子」等,就這樣組織起人生系列的大家庭。

擅長用漫畫創作和群眾對話的黃色書刊,創作內容沒有特定的結局,他提到最喜歡用留白的方式,帶給讀者無限的想像,就像一齣沒有結局的電影,能給人耐人尋味的感受,每個人都因成長背景的視角,擷取到不同的可能,而在近期與 有.設計uDesign 的合作,以「人生不設限,永遠在冒險的路上」為主題,用創作精神告訴大家,人生中每段路程都沒有特定的結尾,所以即便遇到窘境、困難,笑一笑向前走,讓逗號覆蓋句點,只要願意堅持下去,故事永遠沒有完結篇。
黃色書刊創作_修
圖/黃色書刊提供
文/吳欣穎

不可轉載
有.設計 uDesign
伴您找尋理想中的生活物件。
伴您找尋理想中的生活物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