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1.2018

在紙上畫出另一片思念,勾勒日常魅力曲線 ── 插畫家貞尼鹹粥

簡潔的筆觸加上黑白線條,在日常上演著千奇百怪的劇情,在貞尼鹹粥的極簡畫風下更顯豐富度。重新以繪畫方式描繪出生活的各種面貌,是他的最大特色,故事圍繞在每個不同階段所發生的自身經驗,格外延伸出另一種見解。

20170315weight-2

憶起小時候就對於繪畫十分著迷,高中時甚至加入漫畫研究社,透過老師而開始接觸其他類型漫畫,其中最大的影響便是來自OKAMA老師的作品,不只是畫面跟角色的構圖能力,延伸至格局上的陽剛力量,在許多細節上的呈現更具陰柔的魅力,不受性別侷限,輕易遊走於兩性之間,對我來說無論男男女女,能跳脫其議題並深深體會當中的美感才是重要的,在這當下相互激發,創造出更精彩的能量。

20180410ggfcover1-2

記憶,對我而言是能和人之間產生強烈連結的。有些細小的畫面在事後回想起更有一番滋味,因此在每一次的繪畫中,不斷地在腦海裡翻滾這些畫面,都能再度喜歡上自己畫的每個角色,畢竟,繪畫是自己最喜歡的事情,能夠動筆本身就很幸福了,更何況描繪出的還是那些心底深處的共同回憶,更能讓自己以及那些曾共同經歷過的人再度感受二次感動。

17202786_1334048489965591_1818144733110161275_n

在我小時候,有一次作夢夢到媽媽死掉,嚇醒後立刻跑到媽媽身邊抱著哭,這種事情的發生有比世界末日般嚴重。媽媽當時為了捉弄我笑著說:「可是人家說,夢到這種不要說出來才不會成真。」直到多年後當媽媽因為腦瘤手術而離開,都還在心中不斷想著,是不是當初沒有說出來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

媽媽在我的人生歷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爸爸長期工作在外,相比之下和媽媽的感情格外親近,印象中的她是位傳統的家庭主婦,無論在家或在外面都能打理一切,教育給我和姐姐許多禮儀道德的觀念。越長越大後才發現原來媽媽也有很多不一樣的一面,有時候像個小女生般鬧彆扭、也有時突然會講些爆炸性的發言,當下才意識到原來「媽媽」這兩個字只是因為結婚生子而被冠上的名詞,在那背後,媽媽其實也只是一個女人而已,不只有堅強那一面,也有脆弱的時刻。

2018042710321687058

記得之前曾經歷過人生的低潮,精神狀況已嚴重影響到日常作息,為了讓自己能好過點而開始把以前經歷過的有趣人事物畫下來,所以開始了貞尼鹹粥這個粉絲專頁。貞尼源自於自己原本作插畫用的筆名 Jennie,但也有另一種含義是因為媽媽的英文名字是叫做 Jenny,而鹹粥這道菜是媽媽做過最好吃的菜之一。透過貞尼鹹粥期許媽媽在天堂也能看到自己的創作。

一路走來的過程中,除了在不同工作上累積的經驗,也認識了許多插畫家,例如經由 NIN 的作品線條魅力讓自己了解到創作這條路是需要長期累積與培養的。而更正視自己的創作,期許藉由自身的經驗分享能引起大家的生活共鳴。接下來的人生規劃會是朝向出版邁進中,希望能夠以黑色幽默為主題給大家另外一種換然一新的閱讀體驗,為日常激盪出更多新的火花,延續生活的熱情。

「其實媽媽只是一個詞,在其背後她始終只是一個女性,只是有了孩子而被刻劃出這樣的形象,一肩堅強地扛起所有事務 。漸漸地也想像媽媽一樣很溫柔,卻能擁有強大地力量去幫助別人。」── 貞尼鹹粥

不可轉載
有.設計 uDesign
伴您找尋理想中的生活物件。
伴您找尋理想中的生活物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