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播這十首情歌,讓為情所困的心得到釋懷

不論是誰都有為情所困的經驗,可能是對方或是自己的錯讓彼此不能繼續下去、現實的條件讓關係產生裂縫,或是發現愛上不該愛的人,跟自己的愛人心已漸行漸遠卻又因為罪惡感不敢離開,在一個人面對這些情緒時,不妨聽聽幾首不同曲風的歌曲,好好沉澱自己,讓自己能夠堅強地繼續走下去並做出最想要的選擇。

怕胖團-《魚》

而我是一隻魚 我不能夠喜歡你
在我的世界沒有氧氣讓你呼吸

而我是一隻魚 我不能夠喜歡你
就讓我游來游去 然後把你忘記

在跟愛人長時間相處後,發現自己好像總是成為被照顧、保護的那一方,而對方不求回報的付出開始讓自己產生壓力,這樣的不平等相處,心中開始產生自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回應對方的好,在愛與愧疚之間徘徊,或許就把這首歌當作下定決心的誓言,告訴對方真正的想法,或許值得更好的人,就如同《魚》一樣,慢慢地把這個人給忘記。

甜約翰-《留給你的我從未》

每過一天
叮嚀自己再勇敢一點
面對生活再堅決一些
努力走過漫漫長夜
才能讓你看見

因為爭吵不合與愛的人不歡而散,想到那個人的所作所為心中滿是氣憤不滿,然而看著曾經一起買的情侶衣、一起蒐集的扭蛋公仔,牆上貼著的合照,彷彿在失去了你的空間也能感受到你的呼吸,開始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只能向自己加油打氣,用討厭他把一切的過去淡忘,默默地許願,希望把下一個心動留給值得的人。

房東的貓-《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

夜的心事  浩瀚又紛亂
你走之後我很少再看
在想像中復燃 可能更解煩

溫柔輕緩地疊字,用看似清淡卻掩蓋著悲傷的語氣去給予祝福,這段關係既可愛又可恨,但回頭想想,那一切看似愚蠢不理智的決定中,在一起的決定卻是最浪漫的,就算分別久了,還是會想起過去跟愛人經歷過的種種,內心的傷痛可能還沒平復,但希望那個曾經帶給自己浪漫的人能夠好好的找到下一個值得的人。

Hello Nico-《接下來如何》

非得等到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了
才懂得怎麼誠實面對自己想要的
是不該就這樣被原諒了
說真的誰都曾為自己做出自私的選擇

愛我的人我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即使被愛得疲倦了
我愛的人卻變得愛不得
愛不得 要怎麼說出我愛上你了

相處久了才發現這段關係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當初的不理性和優柔寡斷讓現在變得難以割捨,耽溺在情人的好,在甜蜜過後的不自在又繼續煩惱著自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把這段情給切割,在離去的罪惡感和被愛的需求中反反覆覆,譴責自己的濫情、不敢跟真正愛的那個人表態,只能等待對方累了、疲倦了,才能做出自私的選擇。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

當黑夜無聲墜入
你的心變得荒蕪
忘不掉總是那些最微小的事物
當時間停下腳步
而回憶全是束縛
讓我牽著你的手放聲地哭 直到日出

分手之後,開始想念起對方的好,過去一起經歷的一切都成為了深入心坎的那根針,每當去了過去曾一起牽手去的景點,一個人吃著以前一起去的餐廳,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美好的回憶卻成為了束縛前進的枷鎖,那個想要牽著她的手慢慢走下去的願望,只能在內心嘶吼著,等待著哪一天她願意回頭。

原子邦妮-《不想就這樣結束》

不想就這樣結束
擁抱著你的溫度
也許我不懂 就讓我 狂妄的放逐

不想就這樣結束
眼淚堆疊的領悟 一起看日出 也是我盛夏(剩下)的滿足

「Don’t let you go.」這句話反覆地出現在腦海,在面對分離的那個瞬間,才意識到自己做錯了甚麼,然而一切都已經太遲了,直到失去了才意識到擁有的可貴,心中有好多對不起和愧疚,想要再一次的機會改過自新,說出口的卻變成了不堪的挽留,害怕失去、害怕分開、害怕再也得不到愛,只能把這樣的後悔留給自己,慢慢地沉澱,慢慢地向前。

好樂團-《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
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
遇見了你
必須愛你

那時從單純的曖昧,變成單純的相戀,最後成了分離,在你身上度過的那些歲月,就算最後沒有盡善盡美的結果,然而我都不曾後悔過,雖然遺憾,但那一切卻都是值得追憶的,雖然可惜,但過去相愛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在感情的最後意識到彼此沒有結果,就這樣瀟灑地離去,但希望你能知道,這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傷心欲絕-《也許我見不到妳了》

這是我寫過最清醒的一首歌
認識妳那麼久 現在我淡然了
以前掛妳畫像那面牆 現在我拿來掛外套
我想我不再愛妳了

用大聲嘶吼來掩蓋分別帶來的傷痛,如同傷心欲絕所帶來的激昂沉重的旋律一樣,把失戀的痛通通在這些紛擾中一次拋開,用盡全力把分離的痛通通給甩掉,即使這樣子不一定能夠讓自己過得更好,但短痛不如長痛,就這樣瀟灑地走吧!

宋冬野-《董小姐》

你才不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愛上一匹野馬 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
這讓我感到絕望 董小姐

宋冬野擅長以緩慢又溫柔的旋律去訴說一件故事,當發現自己愛上了一個無法在一起的對象,又或是在一起後很愛她但發現走下去沒有結果,就像詞裡所說的「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樣的煩惱和痛苦,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消化。

脆弱少女組-《我知道我失去你了》

我知道我失去你了
你的東西都搬走了
這裡空蕩蕩的

我坐在雙人沙發上
我躺在雙人床上
一個床頭櫃空著

用慵懶的歌聲和迷茫的旋律來點綴著情傷,直到一個人久了,才感覺到孤單,少了你的空間顯得特別的冷清,曾經的回憶不留一點痕跡,但對我來說好像一切都是昨天剛發生過一樣,直到這些回憶都隨著時間慢慢地沖淡,才發現,我真的已經失去你了。

音樂的旋律和歌詞帶給人感性的體驗,這十首歌給予為情所困的你或妳,或許每個人遭遇的處境都不同,不一定有辦法聽了歌就讓放下心中的大石,但是如果能給個時間靜靜地沉澱休息,也是讓自己慢慢康復的第一步。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