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7.2019

「越怪越療癒」! 盤點那些迷倒眾生的奇葩扭蛋

在這個「小確幸」流行的時代,小小一顆扭蛋就可以帶給許多人大大的療癒!同時現在不只有美可以受寵,「怪」也可以引起騷動,而扭蛋界裡也盛行著這種怪風潮,以下想和大家分享這些越怪越受歡迎的小可愛們!

戽斗星球

「戽斗星球」大概就是扭蛋界裡最為人所知的吧!該扭蛋的亮點便在於動物們的「戽斗下巴」,一般人的下巴如果是戽斗本人都會感到相當厭惡,但奇怪的是長在動物扭蛋上就不一樣了,立馬變成眾人愛不釋手。

戽斗

顔ゴリラ

記得多年前也很流行的「屁桃」嗎?對於屁桃大家的喜好很極端,要不是很討厭就是很喜歡,此款「猩猩臉扭蛋」和屁桃一樣走「醜萌」路線,總共推出草泥馬、狗、白熊、兔子、貓頭鷹與海豹六種動物,但它們全是「猩猩臉」!個人覺得這款的扭蛋真的能用「謎之生物」來形容,第一眼看到的人無不滿臉問號。

ab6cf64f-ea4b-448c-b573-30ee0237965c

dd57acc0-bbb3-42b8-8770-d588628a4934
當碰上正牌猩猩時,氣氛真尷尬......

灌腸 KAN-CHO

你沒看錯!它們全在做「千年殺」的動作!全套有六款,分別為課長、女高中生、搖滾樂手、OL和兩隻亂入的熊。穿裙子還能如此豪放腿張開開也只有這裡可見了,另外一點是這款扭蛋還可以當作吊飾來使用的,雖然敢用的人我也是覺得勇氣可嘉啦!

c0056660_579914ec88c84

自由すぎる女神

相信不用我介紹也肯定很多人知道這款「自由過頭的女神」系列扭蛋了,目前已出至第二代,同樣是以自由女神毫無形象的舉止來做設計。不可否認的是大家都擁有看正經人脫序演出的嗜好,但設計的人你們有想過自由女神的心情嗎?

8e27137f5cb7080902714496ccd954fb

37169542_2042714579391533_6346607133882056704_n

パラ斎藤さん

此款「寄生齊藤」扭蛋被我認為是這篇當中不只奇葩還最「怪奇」的!齊藤其實是火星附近一個星球來到地球侵略的外星人,專門寄生在人類的大腦內操縱人類。不同顏色會寄生不同類型的人並操控他們做不同類型的事,例如紫色便是寄生於業務員中,為了造成地球的混亂,讓操控者全裸只穿一條領帶上班。如果覺得太過嚇人,也可以將頭蓋闔上,不過這些人類的表情也是有點詭異就是了。

maxresdefault

並べ隊 整列キャット

相較於上款,這款「排隊無尾熊」則是可愛大過於怪的成分。平常爬行的無尾熊不僅可以兩腳站立,甚至擬人化會乖乖排隊,而第二彈的喵星人更是擄獲不少貓奴的心,此款在網路上也很常被網友惡搞,相當有趣。

mix_line-768x271

DSjVvqMUQAAw1Ih

ガチムチ鳥シリーズ

這誇張的肌肉到底是怎麼回事?「戰鬥筋肉鳥」扭蛋中的角色是由日本插畫家 TAKIO 所設計的鳥類角色,它們不但會對人挑釁、比中指,甚至還會使用各種武器,平常溫馴可愛的鳥類竟產生這樣讓人看了很跩、很想扁它們的反差。但即便如此,這些小傢伙們還是有著廣大的愛好者。

152030792576

1436024564204

美意識高いモアイ

近年來「摩艾石像」的人氣暴增,以它為主角的商品也時有所聞,但你有看過這麼愛美的摩艾像嗎?這款「愛美的摩艾像」系列扭蛋,有的戴浮誇帽子,有的使用瘦臉器、敷面膜、嘟嘴賣萌,有的還塗厚厚的正紅唇色耍性感。平常嚴肅的摩艾石像形象,在看到這款扭蛋後瞬間崩毀。

unnamed

摩艾聖代扭蛋

這款扭蛋對我來說是個很莫名其妙的組合,這些食物為什麼要和摩艾石像的臉合在一起啦!這樣以後吃這些食物會有陰影吧!但療癒小物這種東西本來就不需要什麼道理,抓住大家的心其實就夠了。

9775ecd537e0379eab5f698eb6a79bc9

先前也有商家以此扭蛋為聯想,真的在餐點上做出了摩艾石像的臉。

Still0713_00001-1280x620

摩艾御守扭蛋

這款是這篇最後一次出現有關摩艾石像的扭蛋了!據大家所知,大多數的扭蛋都是來自日本,但下面要介紹的這款卻是台灣當地製作的喔!各個看似超胡鬧的髮型卻有著特別的涵義,也就是祈福的作用。並且每隻的頭髮都沒固定在頭上,可以任意變換它們的髮型。我第一眼看到這款扭蛋的感想就是:其中兩隻分明是櫻木花道和美少女戰士女主角頭髮染藍的髮型嘛!還可以把涵義傳達得頭頭是道、煞有其事超有趣的。

b23d2fccc7e86618d27c4dc2501d4b50

asset_54382_image_big
這款以灰色作為底色預色,並用象徵是事業的禿頭造型,來呼應工作上的煩惱與壓力。使用方式將其放置辦公桌,臉朝自己 90 度即可。
asset_54391_image_big
雙馬尾辮子造型、粉紅底色搭配青春髮色,讓你找回學生時期最單純的喜歡與戀愛感。使用方式只要放置任何每天會到的地方,臉朝自己 87 度即可。
asset_54392_image_big
爆走學生也能考100分,象徵日本學生飛機頭的髮型,不僅以黑色作為底色設定色系搭配紅色頭髮更頑強有力。使用方式將其放置學校桌面左上角,臉朝自己 45 度即可。
asset_54388_image_big
許多人身邊多多少少會有小人 ,可能是公司、愛情、朋友感情等等,這款以米色底、搞笑西瓜頭做為造型。使用方式將其放置家中靠窗戶的位置,臉朝床外 23 度即可。

看完了這些扭蛋,有沒有體會到「世界之大,無所不有」這句話的意思呢?相信也會有很多人無法理解它們的可愛之處,不過在這個越來越多元化的世界裡,不再只有「美」跟「正常」會被歌頌,就連「又醜又怪」都能贏得大家的喜愛!收藏扭蛋對某些人來說浪費錢又占位置,不過卻不可否認也是某群人心靈的小慰藉,小小一個角色放在桌邊,就可以讓忙碌、壓力大的人們看了一眼得到療癒感,其實也是種平凡而偉大的存在!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放棄哈佛也要來唸的「世界最夢幻大學」—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說到世界上最難進的的大學,大家不免會猜想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或牛津大學等等聽過的名校,很少人會知道位於阿拉伯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才是這個頭銜的最佳代表。 阿布達比分校於 2010 年建立,錄取率僅 1.65 % 遠低於哈佛大學的 ……

  • 大稻埕攻略手冊大公開!來一趟舊城區文化與美食之旅

    結合歷史風情及文創發展的大稻埕是近幾年來觀光客或都市人的放假首選,短短半天能體驗舊城風光及特色美食,除了政府整治、當地居民及各方熱愛其獨特氣息的店家入續進駐,將傳統重新包裝,一改以往對大稻埕只有年貨大街的印象,讓我們深入這舊城區的獨特魅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