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18

壯麗美景後的危機,高空攝影拍出暖化下的極地世界

北極圈的神秘與美是大自然給予人類最珍貴的奇景之一,卻也是最脆弱、即將消逝的景象。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溫室效應逐年惡化,都已經到了 12 月,全台各地卻依然陽光普照,沒有小時候印象中濕濕冷冷的冬天。在這豔陽高照好天氣的背後,卻也默默地透露出我們的地球真的生病了。

逐漸融化的冰山在海底形成一個巨大無底黑洞
逐漸融化的冰山在海底形成一個巨大無底黑洞

來自德國的攝影師 – Tom Hegen,用他的極地攝影作品集 Two Degree Celsius (正負兩度C),Hegen 乘著直升機飛到 900 公尺的高空,拍下這一系列藍與白的影像,從高空俯覽的角度,我們可以看到白色冰山上灑滿了點點湛藍,而這些藍色的融化冰層正在逐年增加中。而這系列作品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並且成功的讓大家再度重視這項議題,這就是一張照片抵過千言萬語的力量。ignant-photography-tom-hegen-two-degrees-celcius-12ignant-photography-tom-hegen-two-degrees-celcius-18在這美景照片的背後,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這些藍色小河流,正一點一滴侵蝕白色冰山,Hegen 語重心長地表示:「就算這些冰山再巨大,也將會有消失的一天,希望透過我鏡頭下的世界讓大家了解,其實全球暖化就在你我身旁。」如詩如畫的美麗景象背後,隱藏的是全球暖化的哀愁。ignant-photography-tom-hegen-two-degrees-celcius-1今年夏天襲擊北極圈的熱浪突破史上最高溫的紀錄,而許多專家都斷言,過去相當罕見的極地高溫,未來可能會因為氣候變遷而更屢見不鮮,甚至在某些地區恐已成常態現象。

我們都知道防止地球暖化的任務迫在眉睫,但光從新聞、教科書、演講上的數字分析,無法讓人感受到實際的嚴重性。 Hegen 省去煩雜的數字直接透過影像的方式,明白的將事實攤在世人眼前,這也是很好的啟示錄。人類是所有生物中唯一可以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物種,假如我們不努力為這地球改變什麼,Hegan 鏡頭下的大自然美景將再也看不見。

了解更多: Tom Hegen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熱情和創意實現夢想,日本奇幻攝影師-清水大輔

    在日本,有一位專門拍攝古蹟、廢墟的攝影師,透過廣闊的場景以及鮮明的色調,營造出迷幻非現實的氛圍,再加上化上特別妝容的模特兒,並在世界各地找尋這些一般人不知道的神祕境地,他是攝影師-清水大輔。 清水大輔從小就很著迷日本動漫及遊戲,他辭去了 ……

  • 揭露真相還是該解決問題?關於那些快門下的紀實攝影

    攝影在現今是一個很普及的技術,不論是手機或相機都可以用來記錄真相,然而在紀錄真實或創作的意義是什麼,身為攝影師到底是要投身解決問題還是忽略看到眼前的現象專注於紀錄本身,就先從真實案例來看看攝影師這個腳色對於社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舉世聞名 ……

  • 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化為真實,「陳羽恆」的超現實合成攝影

    相信大家都曾在腦海中開啟天馬行空的想像,但大多時候我們都只是想想而已。但這位攝影師「陳羽恆」卻把它們全部變為真實的照片!陳羽恆經營的粉專"Janan’s Design"展示了許多超現實的攝影作品,他運用拍攝時的佈景技巧和後期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