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7.2019

用熱情和創意實現夢想,日本奇幻攝影師-清水大輔

在日本,有一位專門拍攝古蹟、廢墟的攝影師,透過廣闊的場景以及鮮明的色調,營造出迷幻非現實的氛圍,再加上化上特別妝容的模特兒,並在世界各地找尋這些一般人不知道的神祕境地,他是攝影師-清水大輔

shimizu_leathercraft2
來源:清水大輔個人網站

清水大輔從小就很著迷日本動漫及遊戲,他辭去了原本的工作,成為了全職的攝影師,並自己動手製作服裝道具,為的就是讓作品更精緻、更完整。而在他的個人訪談中提到,清水大輔本身對於動漫 cosplay 沒有特別的意見,他更想做的是將自己的經驗融合到作品的世界觀中,裡面的角色都是原創的,道具也是他自己製作,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幻想化為現實。

人物写真・奏音

以下是他製作的道具,融合了清水大輔在遊戲裡出現的文明遺跡,以及現實存在的古蹟景點,讓人聯想到宮崎駿中《風之谷》和《天空之城》特色的圖騰花紋,個人風格強烈,雕工非常的精緻,透露出他對於奇幻風格的熱愛和執著。

cosplay_japan_20

cosplay_japan_23

除此之外,清水大輔到世界各地進行取材,中國、印度、柬埔寨等古蹟遺址或是富有在地特色的景點都在他的範圍之內,有趣的是,台灣的九份老街也在他的攝影景點之一,他將熟悉的老街用鮮豔的色調重新詮釋,用鮮明的對比拍出了不同於其他攝影師的看似熱鬧卻帶有神秘的氣氛。

cosplay_japan_5

cosplay_japan_6

utopia3

在雲南麗江也有清水大輔拍攝的景致,不同於九份的神祕老街風格,麗江的中國傳統文化色彩較鮮明,融合河岸上的柳樹以及岸邊茶館的氛圍,在他的鏡頭下更加美麗別緻。

cosplay_japan_26

cosplay_japan_19

捷克古老教堂歷史悠久,除了散發出宗教的靜謐感和莊嚴外,在高對比與鮮豔的色調下的修飾,彷彿像是中世紀吸血鬼電影的肅殺詭異氛圍,在神秘中有著危險的氣息,讓人覺得既敬畏又華美:

utopia1

cosplay_japan_8

清水大輔特別的風格和創意讓他的作品在攝影圈有著不小的影響力,而他堅持自己夢想的精神以及對於動漫遊戲文化的熱愛轉變成為實際的作為,這樣的勇氣和執行力更是令人敬佩。若想要欣賞他更多的個人作品可以前往他的推特或是個人網站看看喔!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揭露真相還是該解決問題?關於那些快門下的紀實攝影

    攝影在現今是一個很普及的技術,不論是手機或相機都可以用來記錄真相,然而在紀錄真實或創作的意義是什麼,身為攝影師到底是要投身解決問題還是忽略看到眼前的現象專注於紀錄本身,就先從真實案例來看看攝影師這個腳色對於社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舉世聞名 ……

  • 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化為真實,「陳羽恆」的超現實合成攝影

    相信大家都曾在腦海中開啟天馬行空的想像,但大多時候我們都只是想想而已。但這位攝影師「陳羽恆」卻把它們全部變為真實的照片!陳羽恆經營的粉專"Janan’s Design"展示了許多超現實的攝影作品,他運用拍攝時的佈景技巧和後期 ……

  • 用鏡頭捕捉動物最真實的一面,被譽為最偉大的狗攝影師 Alex Cearns

    Alex Cearns 是一位澳大利亞攝影師,以寵物和野生動物攝影而聞名,同時也是 Houndstooth 工作室的創始人。她曾是一名警察,但就在 2006 年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並開啟了她的攝影生涯,因為她與朋友一起去旅行,發現朋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