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環保意識,療癒大海藍、海洋垃圾化為絕美兒童繪本

把大海療癒的藍色帶進兒童繪本,就連成年人都會不禁想多看幾眼,這是由插畫家 Chervelle Fryer 跟環保組織 Waste Free Ocean 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本由海洋的回收塑膠所製作成的繪本《How Pippa Become The Queen of the Ocean》。

故事主軸也剛好符合創作理念,裡面敘述一位熱愛海洋小女孩 Pippa,從小的夢想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跟海底所有的魚類一起悠遊自在的遊玩,卻發現所有生物都被塑膠所困住,無法動彈,於是用自身力量啟發群眾不再製造海洋垃圾。

由海洋回收物做成的兒童繪本《How Pippa Become The Queen of the Ocean》
由海洋回收物做成的兒童繪本《How Pippa Become The Queen of the Ocean》

從海洋中回收來的塑膠杯跟塑膠袋是怎麼製作成內頁跟封面呢?首先,由 Water Free Ocean 蒐集海洋廢物,透過日本化工企業 TEIJIN 所研發的新技術將回收來的塑膠切割成細小的顆粒,再將這些小分子壓縮成可以抗水的材質,翻起來就跟普通的紙本書沒什麼差別。

Chervelle Fryer 說明:「與其繼續消耗自然資源,我更想利用這些對海洋有害廢物回收,重新轉變為一個全新的藝術品,這本繪本從生產過程到內容都是希望能夠讓家長重新思考塑膠再利用的價值,同時從小教育孩童環保的觀念。」

caa2567e185f7ca121e2c323d2a282b2b84c652c_2200

據調查資料顯示,全球每年都多達 80 億公斤的廢棄塑膠流入海洋,假如繼續按照這個驚人的速度,在 2050 年,海洋中的垃圾就會超過所有魚類總數了。

14cca4520b033c613eb3f85cd4cafa75e8664650_2200

e5a79274c0eef28a54397d165e22586144ec129e_2200

a1f826a0e156b804980969d8def6358429e5972e_2200

Chervelle 靠著繪本傳達更偉大的理念,將環保的觀念從小扎根,養成習慣,或許是更有效更直接的方法,不要像現在的我們到了長大之後才想到要立法減塑,卻發現已經為時已晚了。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H&M「大尺碼模特」引發熱議,模特兒是否就該又瘦又白?

    在亞洲的審美觀中,「瘦」是一直被推崇的,市面上大部分的服飾店也主打又瘦又高的模特兒。然而 H&M 過去推出了大尺碼及孕婦的服飾,更找來了以往他們網站上不曾見過的大尺碼、其他膚色或孕婦模特兒。 就此題引發眾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對此 ……

  • 靠電影成為非洲經濟第一大國,奈及利亞的電影產業 ── 奈萊塢

    大家都聽過美國好萊塢、印度寶萊塢,然而用電影產業來綜觀全球時,「奈萊塢」(Nollywood)-這個出自於奈及利亞的電影產業,目前的電影產值超過 59 億美元,僅次於好萊塢跟寶萊塢,而電影產業的產值甚至佔全國生產總值的 11 %,靠著奈 ……

  • 考駕照 3 次沒過要測智商?開車「上路好難」的五個國家

    每天打開台灣的新聞台幾乎都會看到車禍事件,也相信大家都有遇過馬路三寶的經驗。奇怪的是這些恐怖駕駛都是有駕照的啊!為什麼有了駕照還是會出現一些離譜的違規行為呢? 台灣的汽車路考被詬病許久,例如各種應付考試的作弊方法(在車內畫線對齊到竿子就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