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大尺碼模特」引發熱議,模特兒是否就該又瘦又白?

在亞洲的審美觀中,「瘦」是一直被推崇的,市面上大部分的服飾店也主打又瘦又高的模特兒。然而 H&M 過去推出了大尺碼及孕婦的服飾,更找來了以往他們網站上不曾見過的大尺碼、其他膚色或孕婦模特兒。

就此題引發眾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對此舉感到贊同、也有人表示無感,而否定的聲浪也不少。其中又以「大尺碼模特兒」最受爭議,以下匯集了多種意見和聲音,你又最認同哪種說法呢?

1
H&M 官網釋出的新模特兒照

讓審美更多元、自我定義美

一些人對於此舉感到很感動,大力讚揚 H&M 的做法。因為一般模特兒的標準好像就是又高又瘦甚至皮膚白,似乎侷限了美的可能性。如此讓各種類型的人都可以成為模特兒,提供的審美觀才會更多元,也才能撇除社會偏見,不再只是死死的非要怎樣才美,美應該由自我定義。

3
H&M 雖然一直都有提供到很大的尺寸,但以往模特兒類型皆為又高又瘦

讓大尺碼的人也有自信穿各種服飾

有些人分享周圍身材比較肉、豐腴的朋友會沒自信穿短褲或背心,穿著總得遮東遮西。大尺碼身材的人都得特別到專賣大尺碼的商店,如今 H&M 這類連鎖的服飾店推出大尺碼模特兒並穿著各種服飾可以鼓勵有相似身材的人勇敢穿自己想穿的。也有人另外提到認同還是要減肥,但是胖到瘦之前也需要買衣服,或有些人的胖是因為生病難以控制,有這些胖模特兒的實穿照能給她們更多的參考。

2
H&M 新的大尺碼模特兒也試穿很多清涼款式

還是要長得漂亮,為了市場不必過度解釋

有些人表示雖然這些模特兒胖,但她們的身材比例還是很好,臉部五官也不錯;而且就算說自信就是美,模特兒的美醜確實還是會影響購買慾望。另外,推出大尺碼服飾和模特兒是為了擴大市場,不必特別感動;如果特意提出很感動反而是將人特意分類了,就像是不管是異性類或同性戀都不用特別強調或關懷才是真正的平等和不歧視,其實這些模特兒都沒差別,因為她們都有模特兒該有的自信,這才是最重要的。

4
網友表示這些模特兒雖不瘦,但五官都漂亮

應該承認胖,不該自欺欺人

以此延伸出一些人對社會現況的感想,他們認為雖然很多人提倡「自信就是美」卻心裡還是認為「瘦就是美的標準」,還將胖以「棉花糖」的字眼修飾,不願承認自己胖的事實,像很多歐美品牌的 size 明明是 m 號而已卻非常的鬆,似乎也有欺騙自我的嫌疑,「自信的自愛」和「否認的自愛」是不一樣的。 認為真正愛自己的話就該重視身材管理讓身體更健康,今天如果是骨瘦如材的模特兒相信大家也很難認同,過胖的模特兒也是一樣概念,美該有不同的標準但不該拿極端值來比喻。

胖反而被過度美化

也有人認為,現在對於胖反而變過度美化。很多胖女孩 po 穿搭會被誇有自信很美,如果有人批評做作就會被說歧視,很多瘦女生 po 穿搭被批評做作反而成了理所當然。這樣無條件支持身材胖的人,對於那些努力瘦身的人也不好,好像不知不覺變相提倡了「胖也沒關係一樣」,恐怕造成越來越多人不去減肥保持良好體態。

多元模特兒的存在對社會會有何影響?這誰也說不準。以上的觀點你認同哪些?又或是想反駁什麼嗎?在堅持己見時也聽聽別人意見,說不定會發現很多自己遺漏的觀點,如此的討論、溝通才能有更好的結果。

(圖片取自 H&M 官網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靠電影成為非洲經濟第一大國,奈及利亞的電影產業 ── 奈萊塢

    大家都聽過美國好萊塢、印度寶萊塢,然而用電影產業來綜觀全球時,「奈萊塢」(Nollywood)-這個出自於奈及利亞的電影產業,目前的電影產值超過 59 億美元,僅次於好萊塢跟寶萊塢,而電影產業的產值甚至佔全國生產總值的 11 %,靠著奈 ……

  • 考駕照 3 次沒過要測智商?開車「上路好難」的五個國家

    每天打開台灣的新聞台幾乎都會看到車禍事件,也相信大家都有遇過馬路三寶的經驗。奇怪的是這些恐怖駕駛都是有駕照的啊!為什麼有了駕照還是會出現一些離譜的違規行為呢? 台灣的汽車路考被詬病許久,例如各種應付考試的作弊方法(在車內畫線對齊到竿子就 ……

  • 奧黛麗 · 赫本優雅背後的秘密:「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認為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是最美麗的女人、墜入人間的天使,她的存在跨越時間、國度、種族、性別,獲得各界的一致認同。究竟這位穿著小黑裙的女性魅力何在? 雖然她已經去世超過 25 個年頭,社會風氣及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