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1.2018

獻給那些為生命帶來美好的創作者們

科技與進步也許可以為人們帶來方便,但卻無法帶來心靈的富足。

還記得第一次聽見 Ed Sheeran 的歌曲〈Thinking Out Loud〉,臉上不自覺浮現一抹甜甜、小小的微笑。還記得第一次讀到尚萬強犧牲自己成全珂賽特,眼角不小心滑落的淚水。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孟克的〈吶喊〉,內心不由得跟著一起尖叫。

這些作品給了我這輩子都無法忘記的感覺。

我不是一個創作者,最擅長的科目是數學,朋友常笑我,在我的腦袋裡不是零就是一。但我熱愛美的事物,想為它們貢獻一已之力。因此,我們創造了 FLiPER,希望藉由新媒體的力量,讓台灣人重視創作、美學與設計的重要。

轉眼間五年過去了,從辦雜誌、做展覽到最新成立的出版品牌 FLiPER Publish,我們做了許多突破,但同時也發現這個環境並沒有變好,追求利益而非意義、短期成效遠比永續發展重要、資源壟斷導致新生代無法出頭等現象越來越多,但其中最嚴重的問題是「創意從業者在整個產業中獲得的利潤太低」,其實這也不難發現,你可以從台灣目前整體法規與觀念還在以「工作時數」而非「工作效率」來當作主要評量標準就可窺知一二。

九月 FLiPER 平台將會發佈全新的視覺與形象,並以每月主題企劃的方式突現各個不同領域的創意工作者,擴大跨界合作的機會。我們希望將所有能引起感動的事物,傳遞給所有讀者,並且讓更多人瞭解創作者工作的重要性,正因為有他們的存在,人生才不無聊、並且充滿色彩。

也許整個大環境已經糟到不能再糟了,但 FLiPER 從未考慮過放棄。

Let Wonders Enrich Our Life.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