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8

超級比一比!這些貼圖裡的可愛恐龍,原來本尊長這樣!

前陣子看侏羅紀世界 2 ,雖然知道那些恐龍都是透過動畫做出來的,但是那些互動讓牠們看起來像真的存在一樣,看完瞬間被電影裡那些恐龍吸引住了。剛好最近我們 FLiPER 的插畫家 yuanchi 畫了一系列的恐龍貼圖,把之前集資出版的《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裡的角色都畫成了超可愛又實用的貼圖。

yuanchi 說,這系列貼圖主要是恐龍們的日常,所以會出現很多像是敷面膜的輕鬆模樣,而因為長輩們也是貼圖主要使用族群,對長輩來說有字在上面會比較好用,她就做了幾款有字的(在幹嘛、人咧、生日快樂,都是長輩愛傳的內容)。

貼圖有多可愛就不用說了,我好奇的是這些可愛的恐龍,原本都是長什麼樣子、有哪些特性,而為什麼作者會畫現在這個樣子呢?所以我就發揮追根究底的精神,把這些恐龍都找出來,比對給大家看。

萌萌X雷克斯暴龍

圖裡面這隻紅紅的恐龍,叫做萌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牠表情總是呆呆的,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吃,而且有一雙超短的前肢,看起來真的很萌。牠的原型其實就是常見的暴龍,身長大概 13 公尺,臀部的高度 4 公尺。肉食的牠咬合力有六公噸,簡單來說就是牠一張開嘴,就能把一隻大象咬爆。貼圖裡的萌萌好可愛,不過牠還是乖乖當貼圖就好。

萌萌X雷克斯暴龍

綠綠X迷惑龍

看到綠綠的原型是迷惑龍,還以為在開玩笑,怎麼會有這個名字的龍?沒想到一查還真的有,牠們的名字在希臘文裡面意指「騙人的蜥蜴」,因為牠的尾椎一直讓人誤以為是滄龍類。綠綠是草食性恐龍,加上尾巴身長是 26 公尺,不過在 yuanchi 的畫裡,綠綠的尾巴比實際胖很多,也可愛很多。

綠綠X迷惑龍

阿菊X異特龍

阿菊系列貼圖絕對是最實用的!回家後累個半死覺得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淒慘呢,這時候就使用第一張大哭倒地的貼圖。已經夠煩了還要接受家裡人的長輩貼圖攻擊,就要勇敢地貼出「走開別煩我」。看起來厭世的阿菊,原型是兇猛的小型恐龍異特龍,牠有銳利彎曲的牙齒,還有強壯的後肢,還很喜歡主動攻擊!查完覺得牠的駭人程度僅次於萌萌。

阿菊X異特龍

刺刺X劍龍

看起來呆呆傻傻的刺刺,可以從外型特徵看出是劍龍。最特別的就是背上的骨板還有尾巴分三岔的刺, yuanchi 把這些特徵都有畫出來。牠的尾巴上的刺是用來防禦,骨板用來調節體溫,還可以視覺展示,就是吸引異性的意思,我覺得視覺展示這個功能真的蠻酷的。

刺刺X劍龍

爪爪X恐爪龍

這個會噴火的貼圖也是我很愛的,只要跟生氣有關的我都蠻愛的。因為在江湖走跳難免有不開心的事,這時候就可以用爪爪來假賣萌、真噴火。爪爪原型是身上佈滿羽毛的恐爪龍,身形小小的大約只有 2.5 公尺,特色是有強壯銳利的後肢。如果有一隻爪爪跑過來,我應該會誤以為是很大很大的火雞。

水水X滄龍

小芙X翼手龍

小時候超喜歡翼手龍,全部的恐龍裡面只有牠會飛,感覺超神氣。本來以為牠是用長在背後的翅膀飛行,沒想到牠的翅膀是從最後一根手指頭開始,延伸到牠的身體,一體成型!仔細看小芙貼圖,就有把這個細節畫出來。牠的翼膜是由皮與肌肉構成,內部有膠質纖維支撐,雖然是我現在很難憑空想象的那種質感,但我想拿來遮風避雨是沒有問題的。

小芙X翼手龍

阿飛X斑比盜龍

聽到斑比這個名字,直覺會想到迪士尼的小鹿斑比,沒錯!會用小鹿斑比來替這種恐龍命名,就是因為牠跟小鹿一樣嬌小。而且目前考古學家只有挖掘到幼年的斑比盜龍,身長 1 公尺體重只有 2 公斤。 Yuanchi 把阿飛畫成粉紅色的,配上鮮豔的藍色腳掌,讓牠更活潑更可愛。

阿飛X斑比盜龍

水水X滄龍

最後一隻水水,是我在侏羅紀世界電影裡最喜歡的滄龍。貼圖的滄龍看起來好溫馴,不過對照右邊就知道他完全不是可愛的角色。滄龍其實是可以上岸的,只是速度很慢,跟海豹差不多,很好奇他上岸會怎麼走路。牠身長可以達到 17 公尺,但視覺和嗅覺都不靈敏,平常都吃魚和海龜維生。

爪爪X恐爪龍

研究完這些貼圖,我覺得我又更了解恐龍了,雖然真的不知道了解這些恐龍可以幹嘛,但是以後用這些萌萌貼圖的時候,就可以順便跟對方介紹一下牠們的故事和特色,也算是一種邊發貼圖邊長知識!

看更多萌萌貼圖:好可愛!恐龍們也有小情緒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