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0.2018

這些台灣優秀的創作者,都在美國 3X3 國際插畫大獎榜上有名!

平時有關注插畫界的人,應該對美國 3X3 國際插畫大獎不陌生,它是由 3X3 雜誌所設立的比賽,每年都有好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創作者投稿參加。作品類別其實不只有插畫而已!書籍、海報甚至是還沒有出版的練習作品,都可以投稿試試看。 前幾天他們公佈了今年 2018 年的入選作品。

雖然名單看上去一長串都是英文名字,其實裡面隱藏了幾位台灣的優秀創作者喔!這邊就和大家介紹其中三位插畫家,她們分別以不同的畫風,不同的主題入選這次的插畫獎。

1.Hanna Chen

Hanna 是出生於台中的插畫家,美術系畢業,目前的工作專職設計師,兼職插畫家。仔細欣賞 Hanna 近期的繪畫作品,它們都給我一種沈穩、安靜的感覺,仔細看還有一種砂質般的顆粒感。簡單幾幅系列畫作,就可以表現出想表達的意境,讓人很容易進入她營造的狀態。

這次 Hanna 在 3X3 的得獎作品分有兩件,別是 ”Self Placement” 系列還有與它同系列的子作品 ”Comfortable place” ,分別獲得 Honorable mention 與 Merit 獎項的肯定。這系列作品是以「自我安置」為主題,探討關於心靈的住所,她分別以三件作品來表達現實與夢境交會後的成像。

舒適圈 Comfortable Place:挖一個跟自己體型一樣的洞,然後躲起來,張口就有得吃多好。

36283357_861050084094862_1410341018032668672_n

錯誤的洞 Wrong Hole:狡兔三窟,也有失誤的時候。

36330935_861050060761531_5573263268253794304_n

森林裡的朋友 My Kingdom:你創造了一座森林,它將隨著現實世界的起伏而興盛衰落;而樹蔭下有專屬王座和懂你的朋友。

36395630_861050090761528_298076614447595520_n

看完 Hanna 這系列的作品,一開始覺得是很夢幻的主題,我最喜歡「錯誤的洞」,小白兔為了自保,特定留了三個洞穴生存,沒想到一失足,踏進了火坑,兔頭還在另一個洞口看著被火燒到的身體。這幅畫看了有種黑色幽默的感覺,具有成人童話風格呢!

2.YuanChi

另外一位得獎的台灣插畫家,是我們也很熟悉的《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作者 YuanChi。她剛好也跟上一個插畫家一樣,是在台中長大的女孩。YuanChi 從小就很喜歡畫畫,一路走來也順利從美術系畢業,上一本繪本作品講述多元成家議題,得到了許多人的支持和關注。

我一直很欣賞這位插畫家,除了作品風格讓我很喜歡以外,她一直很關注社會議題,而且實際地將議題轉化成畫作,讓更多人注意到這些事,這是我覺得非常可貴的!

這次他的得獎作品是「熊熊大冒險( Adventures with my polar bear)」,畫裡的女孩抱著眼神呆萌的北極熊,兩個人一起抱抱睡著,看起來非常溫馨童真。

002_

北極熊是元綺最喜歡的動物,她有一隻陪伴她睡覺的北極熊玩偶,每天晚上都一起入睡。元綺說:「夜裏不管作了什麼樣的夢,好的、壞的,都感覺有熊熊陪在旁邊,我們就像一起去冒險的夥伴。」她希望有天熊熊可以變成真的,還要變很大隻,就可以在現實生活中陪她繼續冒險。

3.Chu-Chieh Lee

最後一位創作者是 Chu-Chieh Lee,她的綽號是小蒙。一開始看到小蒙的臉書專頁,發現她人在國外工作,還以為小蒙會是一個比較難聯絡到的創作者,沒想到訊息一發出她迅速回覆,還非常熱情地答應了。

小蒙是一位設計師、插畫師還有動畫師,大學時就主修多媒體動畫藝術,所以在她的作品集裡,可以看到許多生動活潑的動畫設計。這一位創作者和其他兩位不同,小蒙目前在英國倫敦生活,持續在國外發表許多優秀的作品。

這次她入圍的作品有兩個,第一個是 “ Taiwanese Goddess ”,這幅插畫很特別,靈感來自台灣廟宇的女神意象,仔細看可以發現,圖中有人撐著天、擲茭的幾何圖形。這是象徵我們腳下這塊生活與受保佑的土地,而用色則是來自她對台灣傳統文化所認識的色彩。

illus0202

小蒙和我分享,她一直以來都想試著用自己的風格,去詮釋台灣傳統文化而這張女神圖算是一個開端,之後還會慢慢發展其他神明的意象作為系列作。

另一幅作品是 “Body Temple”,這是她為美國一間骨科公司設計的女性員工絲巾,使用了與客戶公司標誌相近的綠色,去做不一樣的深淺堆疊。而畫面中四個角落各有一位女性,撐起象徵國際化企業的圓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正值世足賽,看到這幅畫我直覺想到足球場,綠意盎然、球狀的設計,看起來非常活潑吸引人。

UOCscarf_20162018_3X3_small

其實台灣真的有許多很優秀的創作者,儘管台灣的插畫環境並不像國外那樣好,但這些創作者依然在默默努力著,看完這些得獎作品,可以發現其實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傳遞理念,也許是對生活的想法,或是對社會議題的看法,都藏在他們的作品裡,從一筆一劃中,被深深感動。

完整名單:Professional Show Winners No.15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alyssaXD
好的,我是原仓1710公众号的编辑,转载会注明原作者和出处的,^ _ ^感谢分享
Can see
您好,可以喔!麻煩註明出處,謝謝您!
alyssaXD
您好,请问可以授权转载吗?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