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4.2016

誰的人生不迷茫?停下腳步,三個方法學會溫柔地與迷惘共處

懷疑自己、對自己的生活感到迷惘,似乎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難題。它不分年紀、無關乎性別,在找尋自己的道路上,我們好像總是跌跌撞撞,迷路了就重新來過,跌倒了再站起來。

我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大大地影響著未來,所以總是渴望做出最好的判斷、找到最好的生活方式,渴望離夢想再更近一點,也渴望變成心目中崇拜的那種人。面對迷惘,我想我們可以用更溫柔的方式,先學會誠實面對自己的不安、認識自己的特別,才能與迷惘和平共處。

戴上耳機,給奇怪的你

「我們一起變成海浪,沖垮所有的偽裝。沒有關係,你可以這樣,並不需要跟誰一樣,有我陪著你,長大就沒那麼可怕。」

音樂是具有療癒力的,有時聽到一首歌會突然覺得:「對!這首歌完全說中我的心聲。」對我來說,猛虎巧克力《給奇怪的你》就是這樣的歌。你可能是外向活潑的,可能喜歡保持安靜,可能非常固執己見,也可能非常容易受人影響。又或許直到現在,你都還不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樣子。可是那又怎麼樣呢?在迷惘的時候,不需要急著站起來,或許先學會面對自己,誠實地看看自己,我就是我,我喜歡我的與眾不同,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

躲進書裡,阿波帶著你飛行

人生崎嶇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的這些經驗雖然會迷惘、失望,卻也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得清晰自己的模樣。

在面對迷惘時,許多人喜歡透過閱讀來和自己對話。不想看那麼多密密麻麻的文字時,繪本會是不錯的選擇。《什麼顏色》故事的主角阿波原本是一隻快樂的小黃鳥,在森林裡意外看見美麗的三色鳥後,就想盡辦法替自己染色,最後變成一隻奇怪的黑鳥。

07

看似童趣的畫風,其實隱藏很多的寓意,我們成長的路上好像總是免不了羨慕他人、懷疑自己,看見別人的好,卻總是看不見自己的好。就像書中的小黃鳥一樣,羨慕其他鳥兒擁有美麗的色彩,最後連自己原本的顏色都失去了。很多時候人的迷惘來自不夠相信自己、不夠喜歡自己,所以才總是朝著社會覺得正確的目標前進。其實我們真的可以勇敢地接受自己的顏色,選擇自己真心喜歡的道路前進。

打開大門,規劃一次「心旅行」

alice-donovan-rouse-187267

最後,也是最常見的方法旅行,不過這裡的旅行並不是要你打包好幾天份的行李,訂了幾晚的住宿後出發。這裡指的「心旅行」,是要你在忙碌的生活中撥出一點點空檔,只帶上簡單幾樣隨身物品就出發。從離家不遠的地方開始,漫步在你熟悉的街道,停下來看看電線桿旁的花草、繞過轉角翻翻麵店的新菜單,再和好久不見的鄰居打打招呼。你會發現,平常忽略的這些微小事物,其實是這樣的美好。心旅行能帶你短暫脫離現實,在忙碌的生活中喘口氣,在迷惘中能停下腳步,好好看看自己。

嘿!正在迷惘的你,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勇敢的接受自己的迷惘,帶著它好好前進吧!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