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6.2016

《思念》 : 獻給我深愛的外婆

如果有一把梯子,能到天國,我想看看思念的妳。

每當我聞到泥土的味道,每當午後的微風吹動瓜棚,彷彿外婆又穿起雨鞋,戴上斗笠,辛勤的在菜園裡耕作。

小的時候,媽媽工作忙,我和弟弟就隨著外婆生活,外婆的生活很單純,就是煮飯、種菜還有照顧我們,外婆灌溉了菜園,同時也灌溉了我們全家。三年前,外婆年紀大了,離開了人世,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對外婆的思念不曾停止,我時常將對她的思念寫成文字或畫成畫面。

482575_484035841659269_377098892_n

對外婆的思念,流於淚水,淚水轉化成插畫、短詩,兩年之間,我將這些對外婆的愛,集結成我的第一本繪本作品《思念》,故事中,我透過一把天國的梯子,到熟悉的菜園,與每一顆外婆曾經種過的植物對話,這些植物引導著我走出悲傷,溫習著外婆的溫柔、堅韌,以及對我們的愛。

IMG_2921

創作的過程,有點像在傷口上輕輕的敷上藥膏,雖然剛開始構思故事時,時常默默地陷入一股悲傷中,但這讓我有面對這份情感的勇氣,隨著創作的過程和時間的流逝,我的悲傷漸漸地淡去,好像小的時候,外婆安慰著受傷的我一樣。

p1p2

p23p24

這是我的第一本繪本創作,獻給我的外婆,也獻給全世界辛勞的母親,儘管有一天會如落葉飄散,但妳們的愛早已深植我們心中。

希望這本作品有一天能分享給更多人,感謝您的閱讀。

高齊駿 個人網站

高齊駿 Facebook

不可轉載
高齊駿
繪畫是我說話的方式,我說的話,輕輕的、沉沉的,有空氣和溫度流動在其間,像起霧的山巒,像飄著小雨的海面。
繪畫是我說話的方式,我說的話,輕輕的、沉沉的,有空氣和溫度流動在其間,像起霧的山巒,像飄著小雨的海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