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思念悄悄蔓延你的心,就讓這些歌曲陪著你哭泣

Editor's Note
感情是一種極為複雜的關係狀態,熱戀時期的濃烈令人難以自拔,分開時的思念更是使人膠著在情緒中,讓我們回顧 Can See 的歌單,給處於思念著某人的你一個慰藉,希望這個歌單能陪伴你走過難捱的情感低潮期。

你有沒有曾經很想念、很想念一個人,可是他卻怎麼也沒辦法馬上出現在你面前?盯著牆上的日曆,第一次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期待著相約的那天趕快到來?曾經勉強自己擠出笑容,忍住眼眶中的淚水揮手告別,看著愛人的背影越走越遠?這些都是遠距離戀人的日常,兩個人總是在相聚和告別之間循環,在歡笑和淚水中度過那些分隔兩地的日子。

當兩個人沒辦法待在彼此身邊,所有感受都會因為距離而變得更加強烈,在每個思念襲來的晚上,話筒另一端已經掛上電話,如果你還是止不住哀傷,那麼就讓這些歌曲陪著你,靜靜地療癒自己。

你要我一個人,慢慢等候

「我調整了腳步,想要跟上你的節奏,說好了一年後,要天長地久、長相廝守,你還說要永遠守護我,我們的故事會繼續說。」還記得第一次送走愛人的那天嗎?心裡有好多複雜的感受,明明知道自己應該支持對方的夢想,卻怎麼也止不住內心的失落,可以的話,你只想時時刻刻和他在一起,多麽希望手一牽,就是天長地久。

這首洪安妮的《一年後的故事》,就是描述這種矛盾不安的心情,有好多話說不出口,只能沈默點點頭,約定好許下的承諾,相約在一年後的未來,要一起生活,然後看著愛人的背影走遠,直到看不見。

現在幾點了,你在做什麼?

「好像聞到你味道,今天有沒有吃飽?不知道你現在好不好,有沒有少了點煩惱。」有時候明明是做著再普通不過的事,像是吃飯、洗澡、睡覺,卻會突然想起身在遠方的愛人。

掀開棉被準備睡覺的時候,好像聞到了愛人的香味,躺在床上靜下來,就想知道對方現在正在做些什麼,今天完成了什麼工作,一切都非常順利,或是有新的煩惱?其實這些日常生活的關心,都會因為兩個人之間隔了距離,而變得非常珍貴。

這首魏如萱的《晚安晚安》,不只是形容睡前的想念,而是那種生活中突然地、毫無預警的感覺,好想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好想進去愛人的夢裡,和他說說話。

我想留下來,再苦都不走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再享享福。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幸福不要多,只要我心感覺夠。」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和愛人見面的那天,可是相聚的時間永遠都不夠,安排好的假期一下子就結束了。還是要面對分開的那天,一切就好像做了場美夢,夢醒了,我們都要回到現實,回到自己的城市繼續各自努力。頭也不回地搭上車,不敢看看窗外的愛人,深怕自己多看一眼,就捨不得離開了。

張懸翻唱的《留下來陪你生活》,說盡了每個遠距離戀人的心聲。告別好像不是一件可以學習的事,就算分開了一百次,還是沒辦法變得容易一些。每次的離開,都是一次的艱難,多麽想拋下一切,留下來陪他生活。

我最純粹的愛,遇見了你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遠距離好辛苦,可是我願意。就算是經歷這麼多難熬的日子,兩個人還是願意陪在彼此身邊,一起等待相聚的那天。

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願意談辛苦的戀愛,或許就是剛好在這個最美好的歲月,彼此最美好的年華,遇上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人,所以願意一起辛苦地數著日子。好樂團的創作《我把我的青春給你》,把兩個人的愛與不愛,描述成生命中的註定和恰好,這個恰好並不是那麼無心的相遇,而是當彼此擁有最純粹的感情時,遇見了,所以愛上了。

他們是最親密的兩個人,攜手走過一段歲月,約定好要一起到老。兩顆心靠得很近,但是兩人卻相隔了一整個大西洋,整整五個小時的時差,紐約、倫敦,心動與心痛的無限循環,這些內心的拉扯,只有遠距離的戀人能體會。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