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裝滿了「幸福」的繪本,願我們能在一個美好之地醒來 ──《Wake Me Up At HappyLand》

「閉上眼睛尋找幸福的人,就算你穿越整個世界,也會錯過所有的美景。」因為插畫家 Josef 的這句話,我知道,我一定要收藏這個作品、這個故事,這是一本叫做《Wake Me Up At HappyLand》的繪本 。從這個募資計畫開始以來,我就一直期待著拿到繪本的那一天,當網路上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可以在每一個庸庸碌碌後的睡前陪伴著自己……。

這個故事其實很簡單,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卻會一直迴盪在心裡:有一個老人踏上了尋找「美好之地」( HappyLand ) 的旅程,他害怕在沉睡中錯過幸福的站點,於是閉著雙眼、陷入沉睡的他手裡拿著一張紙上面寫著:Wake Me Up At HappyLand. 希望有人能夠在抵達的時候叫醒他.

但是當他走過了好多好多城市、穿越了整個世界,卻沒有人叫醒他,直到最後,有個眼神水汪汪的小女孩,讓他明白了「幸福」的真諦……。

001

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Wake Me Up At HappyLand》呢?

我想,是因為我覺得故事裡的老人太像自己了!我們一樣害怕錯過、害怕失去,希望有個人提醒自己「幸福」在哪裡,然後才能夠抵達那個 HappyLand。然而,那就跟曾經的我一樣,辛苦的追著,卻不懂「幸福存在於所有微小的事物中」,即便幸福近在眼前,終究也只會視而不見。

從小到大,其實不知不覺的經歷了好多,雖然我還沒能跟老人一樣環遊世界,可是學校生活、交朋友到工作,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學了很多知識以及不同的技能,在數千個日子裡,隱藏著很多或大或小的美好。

更重要的是,我身邊有關心我的人,還有 ── 值得我去珍惜的人。這些種種,無論數量是多或少,都是組成「幸福」不可或缺的部分,只要睜開眼睛,「看見」了就能感覺到幸福,就能感覺到原來平凡的生活也這麼可愛。

002

當這個很棒的故事變成一本實體的繪本,拿到之後我又驚又喜,因為它非常精緻,以前我總是討厭精裝書的笨重,但是這本繪本卻很輕巧,可以收藏,也可以分享。

我好喜歡它翻起來的感覺!前後雖然有幾頁中間的地方有點緊,但是瑕不掩瑜,完全不減我對於這個作品的喜歡,每翻一頁,都覺得很可愛,都覺得欣賞這些世界的美景、文化很輕鬆也很開心。拿到書之後我大概翻了好幾十次了,甚至還去數這裡面到底可以看到哪些城市、哪些景致、哪幾種交通工具,就好像自己也去了這些地方旅行一樣。

003

blog_cover_002

在一個過得不太好的一天,我尤其會在睡前的時候翻翻它,再讀一次這個故事,看看最喜歡的烏克蘭綠色隧道的獨角獸和小精靈,看看好想去搭搭看的空中懸掛纜車,看看夢想著也能有一次在森林裡的湖中央划小船……那天再忙再累再煩,也就這樣過去了。

然後,我告訴自己:明天要更溫柔地對待生活裡的所有人事物,而且一定不要再對「幸福」視而不見。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